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大讯飞,下一个腾讯?

科大讯飞(002230)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世界五十大最聪明公司”之一,排名居世界第六,中国第一,超过腾讯。
公司业务围绕语音智能技术开展,未来发展的肯綮之处在于人机之间友好的交流互动,即正悄然到来的以人类为主导计算机为辅助开展的新型智能为主题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人机互动,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语音智能系统的构建,没有语音智能系统,人机之间无法互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无法到来。16年公司在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中,所有7项指标同获第一,其中关键的语言自然度指标上,达到4.2分,成为世界唯一一家突破4分的企业。4分代表其语音自然程度达到正常美国高中生水准。
科大讯飞业绩可能爆发点之一在于汽车语音智能系统推广,国内所有汽车厂商以及奔驰、宝马和丰田等公司陆续与科大讯飞展开合作,目的是为了实现车载智能系统能与人进行语言沟通。当下正在进行的新能源汽车更新必定伴随着智能化车载系统的换代,而公司是目前唯一能达到车载系统语音商业化的公司,其绝对优势可轻易占据全球市场,即使随着科技发展出现国际竞争而受到巨大压力,仅国内市场所要求的中文外语交互就是任何其他国家无法企及的,公司无非就是退而求其次垄断国内市场,何况此境况在公司目前的发展优势下出现的可能性不大。公司必然会领衔国际车载语音智能市场,这块蛋糕有多大,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无需赘述。
业绩可能爆发点之二在于公司的翻译机。去年年底科大讯飞已经有视屏展示,公司的翻译机可达到四六级水准,中英语言互译一秒到两秒内即可实现,并且打破了方言、口音的界限,即使在100分贝下仍有90%识别准确率。人们仅需携带手机一台大小的机器,就可以周游世界,这并不是未来的事,当下已经实现,预计在两年内可能达到英语八级水准。
业绩可能爆发点之三在于教育、医疗板块。如公司旗下的智学网通过公司智能化系统,可以帮助学生有效梳理知识点,通过语音搜索从而获得答案,并且可列出类似题型,方法要点。未来教育领域所使用的语音智能系统绝大多数都会出自科大讯飞,教育市场份额之大不言而喻,因此可想而知。而人类意图提高医疗水平,机器的辅助必不可少,人机互动也不可或缺,2017年3月“重磅”引进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博士陶晓东负责讯飞智能医疗团队,公司凭借自身在语音智能市场的优势,前途一片光明。

科大讯飞进行的已经不是一场微行的行业创新,而是一场真正的科技革命,就犹如蒸汽机代替马车一般,市场会出现彻底的变革,人工智能会替代无数的人工岗位,那时才是群雄逐鹿、豪杰并起之时,然而究竟谁能问鼎,谁能称王,可不是那时才决定的,谁拥有最优秀的团队,最先进的技术,最紧密的企业凝聚力,以及充足的资金,谁才可以睥睨群雄。
就目前来看,我们不应当以非理性的态度来分析公司未来业绩爆发的原因。公司目前如阿尔法蛋、翻译机和叮咚音箱等类似智能产品,并不是公司近几年内业绩爆发的主要原因。以当今价格水平来衡量,如2999元的小型阿尔法蛋价格并不易为人所接受,此类产品只是一个象征,象征着公司先进的智能语音互动技术,象征着公司实用类产品开发的先进水平。我们承认产品功能强大,但市场的拓宽需要通过不断提高科技水平从而降低产品价格,才能被市场普遍接受,那时将是公司的新一次业绩爆发,而非当下的、即时的。
董事长刘庆峰,凭借中科大博士学历,率领一群同学少年转而创业,怀揣着先天下之忧而忧之心,十八年来始终如一,这正是公司员工可以有非凡地坚持品格的原因,从而屹立不倒,恰似梧桐生于朝阳。公司拥有最先进的团队,领先于时代的眼光,最崇高的理想壮志,何愁科大讯飞不兴,何愁我中华语音智能技术不兴?中科院副主席亲自带人视察,给予高度评价。今年三月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对科大讯飞倍加关心,询问公司核心技术发展情况。这是国家宏观政治层面的缩影,中国意遇在未来发展中成为科技强国,必须抓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机遇,而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无可争议的第一,自然会受国家扶持,大道青天,一路直行。
公司近三年内科研经费占据20%以上,A股市场中少有,可知公司未来仍会保持科技高增速,从而实现效益高增速。科大讯飞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言论,自己的竞争对手无非就是腾讯、谷歌一类,其自信可见一番。
科大讯飞或许就是下一个腾讯,你曾经错过了一个几百倍上千倍的腾讯,难道还想错过一个科大讯飞?

A股港股化,港股A股化,市场形势已经发生巨变,资金越来越集中到行业前景光明,成长良好的行业龙头公司上,越来越多的股票成为无人问津的僵尸股。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人类进步的根本性力量,纳斯达克市场科技股的大牛市一定会传导到A股市场,A股科技股的牛市可能会推迟,但绝不会缺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