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谓"懂得"? ? ?

?著名电视人"扬阑"说过:现代20岁的人什么都不懂.30岁的人以为什么都懂了,40岁的人却总是怀疑自己懂什么?50岁的人其实是在懂和不懂之间徘徊,60岁的人其实就不需要再懂什么了!!!


?2500年以前,孔夫子就给"懂得"一个很好的定位,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耳而顺,七十而同心所欲.我思索之余,觉得现代人真的都应该复古,向古人学习.所以在1988年那次瑞士诺贝尔大会上最后的宣言是:二十一世纪人类如果想生存的更好,必须回到2500年以前,向中国的孔子和老子寻找生存之道!!!


? 现代很多人,真的是只知其然,不知所以然!!!比如说,这样一句话:说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那为什么没有再三再四呢?大多数人仅是跟着读,却不知所以然.其实老子在2500年前就给了很好的解释.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也就是事{物}不过三.


?财富和名利在有和无之间徘徊.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所以,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


有人很不服气这样的说法.我可以再举个例子,经常说什么样的人找什么的人一起玩,会用这样的话:鱼找鱼,虾找虾,乌龟找王八.而古人却说的文明多了,老子曰:道不同,不互相为谋.你看看人家的格局和轮廓.2500年以前的人呀,我的天呀,能说出这么经典的道理和精辟的概括来.非圣人能也?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你翻译成有朋友从远方来,那不是误人子弟吗?有兴趣,爱好相同,理想一致的人从四面八方而来相遇,不是一件很有价值,很值得高兴的事吗?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