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经脆弱,人心难聚
神经脆弱,人心难聚

4月16日日评


今日早市大盘未能承接昨日尾市拉升进一步展开反弹,而是选择了牛皮振荡格局,盘面极其沉闷。直至230cpi公布,高位运行的数据刺激了市场脆弱的神经,从紧不变的预期引发了小跳水,上证收盘再度失守3300。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很多个股下跌幅度远大于指数,市场之弱,可见一斑。验证了昨日反弹下跌中继的实质,一定程度上市场在取得共识,这种趋势断不是一两篇文章可以马上扭转的(昨天新华社也是咄咄怪文,先肯定了下跌是合理的,再责怪杀跌是非理性的。我们不禁要问,有病不医、头痛医脚,也是合理的吗?事不关己,漠不关心,也是理性吗?)。


四月接下来的日子其实并不太平,很多所谓绩优股的季报疑似地雷阵,6009000878今日的跌停就是启示。在这种形势下,没有先进的武器而用肉身去趟雷无疑需要莫大的勇气,而在谨慎者眼里这种行为无异于自杀。好的方面,市场已现矛盾,个股股价的不断下跌使部分个股慢慢地开始进入估值合理区域。对于空仓者来讲,最大的利好就是股价下跌,那么比最大的利好更大的利好就是股价大跌了。大资金的贪婪本性注定要和在6000点以上继续推高股价一样,造成另一种不合理,而在散户的不断割肉中最终会暴露出它们嗜血的本性。


友情提示:牛市造福,熊市造人。这里所指,是指在熊市中还能保持平常心,不放弃学习,提高各方面能力,等待凤凰涅磐,烈火中的重生的来日英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