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逆势呈强 意外暴露主力行踪

?

  隔夜外围欧美股市的暴跌,的确对于周三的A股造成较大的影响,上证指数早盘低开32点,早盘一直围绕着开盘价震荡,直到午后A股稳步盘升,收复失地,并上涨1%。神奇的逆转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力量?


  周三的消息面方面:希腊就救援方案公投的消息再度引发全球股市大振荡,由于希腊内部民众抗议声不断,尤其是全国大罢工给希腊政府带来较大压力,政府欲通过公投以换取民众支持,不过,公投的结果则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果公投不通过救援方案,希腊将面临破产境地。明显该消息亦会冲击A股,这是造成早盘低开的杀手!


  在经历了近半年多时间的揣度与臆测之后,备受通信传媒领域关注的"三网融合"工程进度,近日又将再下一城--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而这一消息是再度点燃市场热情的导火索之一。


  近日文化传媒板块持续活跃,天舟文化,北巴传媒等股票的连续涨停效应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神经,一发不可收拾,市场游资亦借此机会大干快上。一时间,涨停盘涌现,个股纷纷展开反弹自救行情。尤其新兴产业的细分板块。从今日活跃个股可见一斑,三网融合、云计算概念、物联网、智能电网等股票涨幅居前,其中涨停的个股共有四十多家,如:浪潮软件、远光软件、雷曼光电、浙报传媒、广电网络、中国软件、国星光电、同花顺、中视传媒和天舟文化等。而下跌的个股两市共只有两百家,ST黄海、ST博元和恒泰艾普跌幅在3%以上,无一跌停。


  从技术上分析,A股今天的逆转一举改写了可能走坏的指标,从遭遇60日均线压制到突破60日均线的转变,并且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因此后续的行情有可能仍会续写。今天的参考意义较大。MACD短期趋势继续向好,中轴红柱为近期最高。K线收光头大阳线并一举突破季线,一系列的指标均有利于短线。


  周三的主力资金胆敢逆势而为之,皆因前期已经打了提前量,主力或许知道,如果今天行情走坏,他们自己也许也会短线被套,甚至连日来的反弹造就的良好市场氛围亦会毁于一旦。因为外围已经在走坏,不确定性增加,假如A股正在关键时刻倒下,那么将会在一段时间内难以解脱。而在多空博弈的过程中,多头正利用前期的活跃板块人气再造,再度启动“天舟文化”的涨停大牌,重夺声势,其它跟随的活跃个股诸如“同方股份”“北巴传媒”等不失时机,再启涨停,人气再次被激活。对于短期,主力资金的方向和投资者的跟风完全是可以影响大盘的走势,后市的走向仍需观察外围走势和国内的经济政策状况!站在2500点上方,有点凉意,后面能否到2600点仍将存疑。市场就是这样,在下跌的过程中有人看到1800点,现在又有人看到3000点,笔者一直跟随股市变动,把握概率的最大变动可能。暂且先看2550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