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蓄势完毕,整装待发

? ? ?周五沪指一举突破近期压力位,大涨2.72%,收出四个月来最大的一根阳线,并且轻松填补了2050一带的缺口。市场如此高涨的做多热情不免让大家产生疑问:盛世行情是不是由此开始,牛市真的来了吗?浩文认为如果说牛市真的来了,那必然会是未来5年的上涨行情。目前股指正是处在一个夯实底部过程中,而底部就是2000点左右,从2012年11月以来,股指一碰2000点就会迎来大反弹,股指已四次碰触2000点,前三次之后都迎来一番上涨行情,并且之后的上涨幅度和时间跨度都逐一缩小,而这一走势正是技术理论中的底部下降三角形态。理论上,在底部三角形形成的后期,不能再盲目看空,需要密切关注成家量的变化,一旦突破放量,股价突破压力线时就可试看做多,如果回探颈线再创新高时可加码看多。

? ? 消息面上,促使股指拉长阳的一重磅消息便是传闻中的优先股即将落地,果然,在周五收盘后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这里我们不由得感叹主力机构的“消息灵通”

? ? 办法规定,三类上市公司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其普通股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收购或吸收合并其他上市公司;以减少注册资本为目的回购普通股的,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或者在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可公开发行不超过回购减资总额的优先股。 ?

? ? 这三类股基本涵盖了银行、保险、电力、煤炭等蓝筹股。而当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央行又是在不断收紧货币,这使得信用风险随时有全面爆露的可能,前期引爆违约第一单的“超日债”事件或许就是个开始,尤其是上市公司出现债务违约对金融市场影响更深。因此各个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就是如何在不提高负债率的前提下融得资金,而解决这一难题的方法唯有推出优先股。因此此利好对大盘是长期利好,股指有望持续强势。 ?

? ? 综上所述,近期股指走势一直是围绕2000点展开,市场几无做多热情,稍有一丝利空出现,股指下破2000点会是大概率事件。而证监会此时出台如此巨大利好也无疑印证了管理层的底线——2000点绝不能破。目前股指正是处于底部三角形后期,周五的放量上攻极有可能就是股指改变下降趋势的一种信号,此时试探性做多视为最佳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