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对指数起着决定性因素

? ? ?正如浩文昨日在文章中分析的那样,昨日创业板再度接过领涨大旗。尽管主板市场估值较低,但经过一年时间的题材性炒作后,市场已经适应和延续了这种主题投资风格。外围方面,受由于市场对乌克兰局势的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今日凌晨全线下挫。从当前A股盘面表现来看,凭借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估值修复以及自贸区概念股的火爆井喷,沪深股市近期持续震荡上行。不过,昨日在《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六大措施》等利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大盘运行却明显失去了此前的凌厉态势,显示多空资金在当前位置分歧逐渐加大。看来,指数虽然短线跨越了60天均线,但量能是制约指数继续走高的一大关键因素。

? ? ?今日新闻:

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5元和13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0元和0.11元。

二、国家电网应尽快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2014年3月28日(本周五)开展上证50股指期权合约仿真交易。

四、发改委近日同意30个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五、广东将出台支持大型骨干企业政策。

六、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696亿元,收益率达到6.29%。

七、计划于2015年底开业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在加速推进过程中。


? ? ?昨日精彩:昨日A股再度呈现跷跷板行情。在题材股带动下,创业板指大幅反弹,最高飙涨2%,而沪指受阻2080一线压力,高开低走。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063.67点,微跌3.64点或0.17%;深证成指收报7244.19点,微跌8.15点或0.11%;中小板指小涨0.64%;创业板指劲升1.63%。两市总成交1782.66亿元,比周二萎缩14%。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报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上证收十字星意味着在权重板块的轮番冲击后面临修整,沪指继续站在30天线和60日均线之上,指标方面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出现第4根红柱,表示短线大盘已经止跌回稳。但60日均附近可能仍有多空反复,特别是前期缺口(2月24日)阻力较大,大盘或许知难而退。综合分析:受技术性压力影响,昨日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小幅回调,不过创业板市场却逆势走强,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实际上开启了新一轮微刺激周期,这个周期市场运行将呈现出指数震荡向上,板块反复轮动特点。如果说“3.21行情”是主板阶段底部确立的标志,那么昨天创业板大涨意味着在蓝筹搭台的背景下题材股有一定的投机机会。

? ? ? 推荐关注: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将于3月29日-30日访华。特斯拉概念股将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热点。马斯克的行程,具体访问甚至签约合作哪些公司都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例如002553南方轴承,公司已组织技术人员对新能源汽车轴承等零部件产品进行关注与开发,目前OAP开始使用在特斯拉汽车上。

? ? ?操作策略:大盘受制于有限的量能,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走势难以发生反转,整体仍将处于弱势震荡的格局,后市规避风险仍是第一要务,仓位不宜过分放大。经济增速持续下行、流动性重归偏紧格局,意味股市运行环境并不理想,结构性机会也因为估值瓶颈而大量减少,从以往经验看,市场确实没有多少持续上涨的理由,在当前上下方向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暂时保持观望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