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选股仍以低吸为上策

? ? ? 上周的大盘一直在拉锯,这就是清明节之前的一贯的走势,那么,清明之后呢?人的大脑是否清明了吗?政策清明了吗?机构的思路是否也清明了?大盘的运行方向是否也会跟随着清明呢..我想应该会的,至少会使一些人清楚一些了...不过,有些则是揣着明智装模糊的,,,也难怪-----难得糊涂嘛....

? ? ? 数据显示,近月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大手笔增持自家股票,目前增持额超1亿元的共12家。其中,万科被大股东及高管大举增持后,近一月涨幅达25%;而增持力度更大的阳光城,更是上涨近50%,其他如农产品、华夏银行等股也明显强于大盘。回顾历史,自2005年后,产业资本共出现过四次具备一定规模的增持潮:如2008年9月、2011年11月、2012年12月、2013年4月,随后指数均表现不俗。产业资本更明了企业实际状况,感知力更强,因而其集体动作与大盘运行节奏有较大相关性,值得重视。

? ? ?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监管层大力引资入市,包括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扩大QFII和RQFII,以及险资松绑、养老金入市等;另一方面,重组分道制实施、国务院力挺市场化的并购重组改革。因此我们认为,无论是市值管理需要、还是IPO排队企业寻求捷径而借道重组,产业资本的运作动力均大大增强。这客观上也为A股的结构性行情提供良好条件。

? ? ? 也即是说,即使IPO将重启而股指仍承压,但在各种对冲因素相继作用下,大盘仍有望获得喘息机会,那么后市个股的结构性行情将不会缺乏。我们认为,以改革转型、政策导向、事件驱动等为主要逻辑的结构性炒作仍将继续展开。尤其是继区域经济、国企改革等主题炒作之后,借力国务院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的利好,相关个股风起云涌。重组概念股或产业资本运作股近日持续占据涨幅榜多数,热点有突破转向迹象,预计这一主线炒作有望贯穿全年。

? ? ? 对于当前行情的个股操作,在介入前,注意两点:(1)已回调到位;(2)反弹初期成交量明显放大。之后总体量能保持稳步上升状,如此有利于股价更进一步上攻。

? ? ? 操作策略:可在盘中股价出现洗盘或回抽时介入。建仓仓位依股价未来反弹空间大小而定,而持有时间长短则看个股股性。

? ? ? 具有上述特征的股票,对应的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随着股价交易重心不断上移,成交量以堆积状放大,不看别的,就冲着上升时成交量的积极配合,个股不涨也难。故,盘中有回抽,或股价即将向上突破前,均可视作低吸之机。

更多牛股请关注南方每日直播: 南方:周五实盘挖掘牛股直播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