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即将大涨的股票(名单)

证监会半夜鸡叫传统再现。4月19日凌晨消息,证监会从18日深夜到19日紧急开闸IPO预披露,截止发稿时,已披露包括九华山旅游、上海电影、帝王洁具、数字认证等28家。其中,创业板也在其中,超出市场预期。

  有人认为,证监会也太急吼吼了哈,为什么不能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发布呢?比如昨天下午收盘后刚开过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会上不宣布,而是搞了一个“半夜鸡叫”。我们看到,昨天的会上,证监会宣布了对企业首发申请流程进行了修订,主要包括三方面变化:一是发行部正式受理首发申请后后即按程序安排预先披露,二是建议保荐机构建立内部问核机制,三是将首发见面会安排在反馈会后召开。

  其实,从证监会修订首发审核工作流程并公示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已经可以看出端倪了,因为流程中显示,鉴于已要求保荐机构建立公司内部问核机制,在首发企业审核过程中,不再设问核环节。首发申请受理后即安排预先披露,这也反映了证监会对IPO迫不及待的态度了。

  从上周大盘调整走势看,已经可以看出市场是在担忧周末很可能会IPO重启。也许管理层的意思是想一边让我们慢慢看这些招股书;另一边他们慢慢审。如果是这样的话,“半夜鸡叫”或引发最后一跌,上证指数能够保持在2000点以上,新股能够发,这就已经算是不错的局面了。

  前期我反复指出:“大盘目前三个小箱体:1980到2030点,2030到2080点,2080到2130点。大的行情启动标志就是放量1200亿以上,突破2130点,可以确立2000点底部构筑完成,目标2400点。这个150点的筑底空间内要震荡较长时间”。

  短期大盘就是在上箱体2080到2130点之间波动,2130点的突破不会一蹴而就,我们根据目前的行情分两种操作策略:1,突破2130点,以及前高2146点,我们将基本仓位50%,提高到80%。2,跌破2080点,我们将基本仓位降低至30%,这里要注意:跌破2080点,周线级别反弹也不会马上结束,但是会以时间换空间形式出现,也就是再探2000点,然后还会回到2100点以上。所以,突破2146点就是空间时间都有,我们加仓看高2400点。如果跌破2080点,时间换空间概率加大,我们先减仓,后再到2000点附近加仓。

  我个人的判断,经过“最后一跌”,大盘向上突破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创业板下周也很关键,1395点突破则可以迎来大反弹1480点,不能突破,下周有二次探底可能。

  IPO是利空,但是市场对这个利空有了预期,早点启动,利空出尽。前期公布的优先股和沪港通大概算是有关方面为此而准备的铺垫,昨天证监会、银监会又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的指导意见。 证监会说:银行发行优先股有助减轻A股市场压。虽然这次规定了优先股可以不分红,但是对银行还是利好,银行股不跌,大盘也跌不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