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晚上看什么?---- 汉字总决赛!

?  10月18日,今天晚上看什么?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 没错,我要特写一篇文章,为此做做广告,呵呵。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以为难度不高,可是一看才发现,有大约一小半的词我听写不出来。按照规则,错一个字就算错了,所以难度较高。参加比赛的都是中学生,确切地说,是初中生。一开始的预赛很多队的水平都不行,但进入复赛之后越来越好,选手们的水平之高,令我汗颜。


  其中,综合实力最强的是广西师范大学附中代表队。我运气不错,一共看了三场,其中两场都是他们的比赛。广西队有个小子叫王自然,此人极为聪明,文理极棒,应该是个竞赛狂,因为这种比记忆力的比赛,一般都是女生占优势,可他是男生。据介绍,他已经在数学、物理等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当然,我关注他的一个最主要的理由,是他长得极像我一个中学同学。我那个同学参加数学竞赛,从来没有拿过第二名。没错,他都是第一。所以在各级竞赛中不断升级,最终他在中学时的最好成绩是:全国第一。


  你没有看错,我运气极好,我的一个同班同学,是全国第一。如果你没有和这种水平的人长期呆过,你不会体会到什么是绝顶高手。


  我,能体会到什么是绝顶高手。


  因为我中学时的数学也极棒,是我们学校第二名,我们市的第三名。这成绩怎么样?很强悍吧!那么第一是谁?这还用说?当然是我那个同学了。知道他水平多高吗?我想两个小时无法证明的题,他想第一分钟,证出来,第二分钟,想出第二种证法!


  他就是这个水平。


  这个水平,让我崩溃。


  所以,他后来是全国第一。


  广西队的王自然,这小子论水平,当然不可能是全国第一,无论是数学还是听写汉字,他都不会是全国第一。但是,他鹰视狼顾,目射精光,相貌举动,都很像我那个中学同学。所以今晚的比赛,我一定要看!


  另外一个神奇小子是浙江队的刘浥尘。“浥”字认识吗?念yì,呵呵。这小子是孤胆英雄,经常单挑取胜!尤其是在半决赛中,比赛过半时,广东队尚有三人(一队五人),安徽队三人,湖南队一人,浙江队也仅有他了。而且其他三队实力都不俗,广东队有绰号“战神”的罗弋洋,安徽队也有“中国娃娃”沈沁源,都超级强悍。可是“大师”刘浥尘连胜十二轮,接连写出“薅草,糌粑、玉墀、清癯、鞣制、怨怼、砥砺、撷英、胶柱鼓瑟”等高难度词语,让观众惊呼!我看了也目瞪口呆!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刘浥尘过十二关斩七将!


  不过这小子和王自然是两种类型的。王自然举手投足都有王者风范,而刘浥尘小眼珠子滴流烂转,鬼主意一个接一个。王自然并非汉字听写最强者,因为他广泛参加各种竞赛;而刘浥尘似乎从小饱读诗书,功夫超强。今天晚上,刘浥尘带领的浙江队将和强者云集的广西队展开生死大战,争夺冠军,我认为极为期待!


  极为期待!


  说实在的,我喜欢看初中生的比赛,因为根据我的亲身体会,人,前进速度最快的时候是初中!高中就很像成年人了,而小学还是小孩。只有初中生,半大不大,半小不小,进步速度最快!我相信这群优胜者,以后的人生之路总体将十分辉煌!因为:他们在进步最快的时候,有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小宇宙!


  今晚,总决赛!央视一套晚上八点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