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76——巴菲特投资原则(3)

巅峰之路1976——巴菲特投资原则(3)


  5.战胜心魔,理性投资


  很多研究都指出,决定一个投资者成败的关键之一是性格。巴菲特的心得是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和贪婪。在经过深入了解和研究,找到了买入股票的真正价值后,就不要理会它短期的价格波动。因为市场上充斥着太多不理性的投资者。远离市场是股神的选择,这是为了旁观者清。巴菲特的理论是:“设法在别人贪心的时候持谨慎恐惧的态度,相反,当众人都小心谨慎时,要勇往直前。”事实上,短线的股价经常都不可理喻。


  6,拒绝投机


  巴菲特从不相信消息,坚持独立思考。他说,即使联邦储备局主席在他耳边秘密告知未来利率的去向,自己也不会因此而改变任何投资者计划。


  7.等待入市良机


  巴菲特总结归纳他的投资心得时指出:“投资者不需要在市场上经常出没。在发掘出好股票的时候,要等待好时机买入才能作长期持有的策略,这样胜算自然高。”


  8.价值评估


  巴菲特有句名言:“你付出的是价格,而你得到是价值。”价值投资的关键就是你得到的价值是否远远大于你付出的价格。而价值投资最大的困难是,价格很清楚,但价值却很不清楚,只能自己进行大概的评估。主要的价值评估方法一般基于三个方面:资产价值、赢利能力、现金流量。巴菲特认为,根据自由现金流量进行评估才是最正确的方法。


  巅峰语录:时间是真理的挚友。                        ——科尔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