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巅峰之路1977——巴菲特投资原则(4)

巅峰之路1977——巴菲特投资原则(4)


  巴菲特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其秘诀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利润投资。当你第一次赚钱,你可能会去考虑花掉它。但请不要这样做,相反,要利用这笔利润再投资,这就是巴菲特在早期的投资方式。


  2.保持流动性的充足。巴菲特写道:“我们绝不会对陌生人的好意产生依赖,我们对自己事务的安排,一定会让我们既有可能面临的任何现金要求在我们的流动性面前显得微不足道;另外,这种流动性还将我们所投的多家多样化的公司所产生的利润不断刷新”。


  3.在大家都抛出时买进。巴菲特写道:“在过去两年的混乱中,我们把大量资金用起来;这段时间对于投资者来说是极佳时期,因为恐慌气氛是他们的最好朋友……重大机遇难得一见,当天上掉金子时,要拿一个大桶而不是顶针去接。”


  4.大家都买时我不买。巴菲特写道:“那些只在评论家都很乐观时才投资的人,最后都是用极高的代价去买一种没有意义的安慰。”从他这句话推导,显然投资是要有耐心的。如果人人都在买进,你做到了按兵不动,那么只有在人人都抛售时你才能买进。


  5.看紧小支出。在巴菲特的投资中,他需要经理们能够看到企业运行中不该花费的地方,即使是很小的成本。不断地训练自己对那些超支项目的敏感性的认识,可以帮助你的财富和工资提高得更快。


  巅峰语录:零星的时间,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为完整的时间。所谓“积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无途。                                   ——卡耐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