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下周迎来收官 积极冬播孕育春天新攻势

?积极冬播孕育春天新攻势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本年度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周了。在这最后一周中,市场将会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进行“冬藏”,布局来年呢?


  ⊙金百灵投资 秦洪


  低迷行情实则孕育新希望


  近期A股市场虽然出现了相对弱势震荡的格局。但是,放眼中长期趋势,A股市场仍然机会多多,尤其明年春天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季节。为何?一方面,目前沪深两市所处的宏观经济虽然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货币政策的转向,但新的产业热点依然生机盎然,频频出现,从而产生了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虽然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整体上可能难以出现持续的集团式的资金流入格局。但目前市场的资金实力较数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不仅仅是私募资金的实力,还在于基金、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QFII等正规部队的实力。他们可能目前缺乏发动一轮轰轰烈烈的单边牛市的能量,但发动一轮结构性牛市绰绰有余。



推荐阅读
  笔者认为,股市如季节转换,低迷的行情其实就是孕育着希望。一个冷静乐观的投资者,看到的不应仅仅是当前疲软的盘面,而且还应看到疲软盘面中所孕育着的希望。

  综上所述,在目前的背景下,只要A股市场所背靠的宏观经济不出现向下的运行趋势,那么,沪深两市就会存在着积极的投资机会。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冬播,布局来年的春天行情。


  三条主线布局来年春天行情


  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传统产业中的结构性机会。目前传统产业面临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控的压力,但在压力中也会产生新的投资机会。如化工行业中的氟化工,由于我国加大了对氟化工行业上游的萤矿资源的控制性开采,故全球的氟化工产业的利润重新分割,有利于我国氟化工行业迎来向上的拐点,巨化股份(600160,股吧)、三爱富(600636,股吧)、多氟多(002407,股吧)等个股就是如此。同样,对于水泥、水利等产业也面临着投资机会,其中由于淘汰落后产能以及新增产能审批的严控,有利于水泥产业出现拐点。同时,我国加大水利工程的投资,故农村水利的水泵等一系列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将面临着投资机会。


  二是产业热点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指国家对相关产业的投资。毕竟在目前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要想推动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保证充分就业,必然要有新的产业增长引擎。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如此,故国家加大了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包括大、中型水电、高铁、核电、特高压、城市轨道交通等,所以相关产业的个股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其中浙富股份(002266,股吧)、天业通联(002459,股吧)、新筑股份(002480,股吧)、中核科技(000777,股吧)、南风股份(300004,股吧)、合众机电、许继电气(000400,股吧)、平高电气(600312,股吧)等个股可关注。


  三是符合人类发展趋势的朝阳产业,包括新能源、生物技术、环保技术、消费等产业,这些产业的投资机会是长远的长期的,在投资过程中需要耐心。其中新能源主要关注产业化前景最为乐观的风电,故风电设备以及风电配套产业的海得控制(002184,股吧)、湘电股份(600416,股吧)、华锐风电(601558,股吧)、金风科技(002202,股吧)、东方电气(600875,股吧)等个股可跟踪。而生物技术主要关注天坛生物(600161,股吧)、莱美药业(300006,股吧)、中牧股份(600195,股吧)等。环保技术主要包括桑德环境(000826,股吧)、盛运股份(300090,股吧)、先河环保(300137,股吧)等品种。而消费类尤其看好品牌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种,如对健康的追求使得汤臣倍健(300146,股吧)等个股面临着投资机会,而大湖股份(600257,股吧)等品牌消费品也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新宠,故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