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发掘未来两年的大牛股?(S爱建)

如何发掘未来两年的大牛股?(二)


    2007年正向我们走来,2007年的第一天开市是涨是跌呢?在牛市途中,证券市场放假的时间越长,积累的动能越大,虽然元旦只放假3天,开市第一天涨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觉得大家可以持股过新年。
    2007年也许是老调重弹: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压力将延续,随着国际游资通过种种途径买入人民币及相关资产,推动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央行为了控制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不得不向社会投放更多的人民币,造成流动性过剩,从而推动股市不断上涨,这种趋势不是任何人能阻挡得了的。2007年可以继续关注金融、地产、煤炭等资产。
    股市的上涨,将伴随证券行业的继续向好,如果你相信未来两年仍然是牛市,就大胆买入证券类上市公司股票,它们肯定会继续上涨。向大家推荐一只股票,S爱建(600643)。S爱建是未股改的含权股,股改方案为10转增2.8股(本人推荐买入价8.4元,如果你能以更低的价格买进那更好,按股价8.4元计算,实施股改后股价为6.56元),稀缺的未股改题材在金融股中确实是少见的。QFII在2004年买进S爱建2845万股坚持持有长达2年多,成本价在6.5~7元左右,加上这两年的机会成本,恐怕要高于目前股价。QFII坚定的长期持有S爱建2845万股,占流通盘的9.23%,而国内基金显然并未看上它,今年下半年该股的涨幅并不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到了大家都发现它是金子的时候,为时已晚。






 


    下面转载大摩投资一篇关于S爱建的文章


    转载《S爱建:金融证券龙头震撼爆发》
    2006年12月27日 17:02:39 中财网
  我们正处在一次前所未有金融股狂潮行情之中:以工行、中行、招行为首的银行股,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以中国人寿港股为首的保险类股票,三大主流金融板块无不群牛奔腾,上涨幅度数以倍计。金融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缘于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命脉"行业价值低估必然会得到最猛烈的再发现过程。以中国人寿今日到达26.8港币、交行达到9港币的加速井喷行情来看,国内的金融板块走势将继续呈现强力攻击态势。
  实战重点关注金融证券概念龙头600643S爱建:爱建股份子公司爱建证券已成功重组为注册资金11个亿的大型券商,爱建证券一旦上市向大股东S爱建借壳将是最佳选择。投资者与其追逐很多虚无缥缈的券商借壳概念股,不如重点关注S爱建这类本身就控股券商的金融股。走势上S爱建在前期高点附近反复震荡蓄势,内在的券商借壳题材具有相当的震撼性与现实性,一旦突破极易拉出井喷大阳线。  
  S爱建是上海本地金融股龙头,旗下控有爱建信托与爱建证券,是我国上市公司中少数几家具备证券、信托金融牌照的企业之一,弥足珍贵的金融牌照价值使其成为外资抢夺的第一目标。在04年香港查氏家族旗下赫赫有名的金融财团名力集团便开始收购爱建股权,名力也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股东之一。该集团通过具有QFII资格的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在A股市场大量购入爱建股份的流通股,持股比例9.23%,位列第二大股东。同时从公司最新公告了解到,名力集团将以人民币106,235,303元现金,爱建特种基金会将以人民币195,800,000元现金,汉石投资将以人民币26,572,100元现金共同注入爱建信托,改制并设立爱建信托股份公司。名力集团意欲再通过受让爱建基金会5800万股法人股加从市场高价购入的28454594股公司流通股,占总股份18.76%成为大股东。但遗憾是名力绝对控股爱建信托的计划落空。因此该股后市仍存在股权争夺或名力再从二级市场购入流通股的可能。目前市场上随着股改接近尾声,调整充分的未股改股也将会成为"稀缺资源"重新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因此,爱建股份作为高含权的未股改股本来就应引起高度关注,加上其拥有稀缺的金融牌照以及潜在的证券业重组概念,始终是主力资金虎视眈眈的对象。在金融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可望向上展开攻击行情。
   S爱建控股子公司爱建证券增资扩股方案获批,上海汇银投资将以54.54%的持股比例成为爱建证券新的控股股东,爱建证券实力极度壮大。爱建证券重组方案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上海汇银投资向爱建证券增资4.5亿元,占出资总额的40.91%,同时受让金港信托13.63%的股权;其次,爱建信托、中泰信托退出爱建证券,其所持股权分别转让给经怡实业、S爱建。其中,S爱建将在2007年底前受让中泰信托所持有的5.91%爱建证券股权,加上爱建子公司所持的股权,持股比例共计26.14%,地位从控股变身为参股。此次爱建证券重组方案获批对S爱建是巨大利好,其利好还在于S爱建去掉一大包袱,其股改有可能就此进入"快车道"。根据此前公布的10送2.8的股改方案,公司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目前8元多的股价对比中信证券、吉林敖东等证券股25元甚至30以上的股价显然被远远低估!而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此次爱建证券重组方案获批,目前8元左右的股价已被低估,至少还有30%~40%的上涨空间。而预计未来券商上市将是自身的必然选择,而爱建证券一旦上市,向大股东S爱建借壳将是最佳选择。则S爱建集券商和信托两大优质资产,显然股价孕育了巨大腾飞空间。
   此外公司还是上海本地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利好下,地产股持续走牛。上海作为我国的金融经济大都市,其国际知名度和辐射内地的影响力及发展潜力被外资十分看好,房地产股同样是外资青睐的投资增值品种。公司入选中华全国房地产企业家联合会组织评选的中国房地产企业200强。公司还积极参加了上海市两个"1000万"工程开发项目招投标,中标项目有:顾村2号基地23号地块,浦江镇1号基地1号地块,航头镇1号地块。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以及新会计制度下,公司的地产项目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估值。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背景下,地产板块的炒作机遇才刚刚开始,作为上海地产的巨鳄,该股赶超陆家嘴的潜力!
  由于公司具备证券和信托双重震撼题材,一旦放量突破后市目标将不可限量!该股近日创出了行情新高,这预示着中期大型上升平台整理已经结束,随着成交量的连续放大,加速拉升征兆明显,主升浪行情已经呼之欲出!该股集金融证券,地产,稀缺的未股改题材和打造外资第一信托概念于一身,做多理由十分充足,值得重点关注。 
  中财网 大摩投资


    打开东方博客网页,看到很多朋友给我的祝福,感到非常温暖,感谢你们的支持,是你们的支持伴随我在东方博客走完了2006年,准备迎接新的2007年,再次向朋友们表示最真挚的谢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