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7年关注焦点:新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的冲击!(东方集团)

      新会计准则所引入的“公允价值”计量属性,将构成对上市公司价值重估的最大“冲击波”。公允价值是指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新准则在金融工具、投资性房地产等领域适度引入了公允价值,但前提条件是相关公允价值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与历史成本计量相比,公允价值计量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紧密结合价值,因此同投资者投资决策的相关性较强。许多在原会计准则下无法体现、只能通过发掘的企业价值,将会直观地在新会计准则体系下的财务报表中得到体现,直接服务于广大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因此,这一改革势必积极推动投资者更新投资理念,提高投资决策的科学性。
    新会计准则估值冠军东方集团、亚军大众交通。重点关注东方集团。


    以下内容转载:
    东方集团(600811)新估值:每股21.7元
    东方集团(600811)是中国证券市场唯一一家真正具有"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hathaway)"雏形的投资控股型的上市公司。
    公司投资思路清晰,具有超前的战略眼光。今年进入投资的盛大收获中。
    一、投资持有的47886.78万股的民生银行股权,目前市值已近50亿元,今年七月即可变现流通。
    二、投资持有的2.568亿股锦州港,目前市值13亿元。
    三、投资持有2亿股中国民族证券公司的股权,民族证券06年利润近2亿元,若借壳上市,这2亿元的投资,保守估值20亿元。
    四、投资持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公司9628.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8.024%,为主要股东之一,新华人寿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00多亿,相当于中国人寿的1/4,而中国人寿总市值已达1.2万亿,大概估算新华人寿上市后的市值应不低于1000亿。若上市摊薄后,东方集团还拥有其6%的股份,则这块投资的价值应不低于60亿元。
    五、东方集团自行经营的"东方家园建材家居连锁超市"是我国最大的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目前已在多大城市开设了1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连锁超市,完全具有"苏宁"、"国美"的商业模式,又有商业地产的升值潜力。这块资产的价值应不低于50亿元。
    以上合计,东方集团的重估价值为193亿元,以8.9亿股总股本计,每股合折21.7元。
    考虑到公司控股股东的投资经营能力,假设公司变现50亿元的股权,再投资新的项目,成长溢价更是不可限量!






  拉长K线图  缩短K线图  
[日线]
[周线]
[月线]
技术指标: 成交量 KDJ MACD RSI DMI DMA EXPMA TRIX BRAR CR VR OBV ASI EMV WVAD WR SAR CCI ROC MIKE BOLLIN INOUT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