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探出阶段性自然底


早盘视点:新年第一周行情中二线蓝筹资源类个股抗跌尝试护盘,但股指周K线仍暴跌和第二周行情中题材个股率先异动反弹带到盘面走出弱势,但股指周K线继续暴跌,那就是说不管是二线蓝筹的护盘还是题材股普遍反弹带到赚钱效应提升来阻止指数下跌均以失败告终,后市的底部确认就需要等待所有抵抗力能均衰弱的时候,市场就出现自然形成的阶段性底部,那时候反弹将会水到渠成地展开。


从盘面分析:新年第二周行情延续了第一周行情的弱势,股指和个股纷纷出现在探底的走势,钢铁和煤炭等蓝筹股在上半周表现尚算可以,但在下半周的杀跌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情绪的蔓延,周四虽然出现了带有希望的反抽,但由于人民币的波动和外围资本市场的表现不佳导致市场在上周五再次溃败,探底的阶段在短期仍会继续,短期的低点仍未定。


从成交量看:不管是下跌还是反弹,整体市场的成交量均保持较低的水平,整天的成交额基本上在六千亿元以下,量能的水平高低直接反弹市场的交投活跃性和人气外,还能反映场外资金的情绪,低迷的量能说明场外资金大多观望,而且从两融余额的不断递减来看,场内资金还是不断离场,这也是导致指数和个股反弹均“短命”的重要原因。


从技术上看:能不断创出阶段新低的市场可确认为弱势的市场,同样能创出阶段新低的个股可确认为弱势的个股,整体弱势导致指数和大部分个股的趋势继续向下,虽然短期的技术性指标已经显示严重超卖的现象,但资金不愿意进场也会使得技术指标出现钝化的现象,也就是说严重超卖的现象即使出现,底部的确定时间还是会延长且变得反复。


从操作来看:大跌十个交易日后,阶段性底部已经不远,只是在缺乏资金领头羊进场的时候,大家选择观望,不做出头鸟而已,因为悲观的情绪继续影响市场,股价还是容易冲高回落,这样就考验了抄底资金的耐性,毕竟不是一抄底就立马出现反弹赚钱,所以观望成绝大部分资金的选择,但可以肯定的是严重超跌的个股,大部分没有必要做短期的杀跌,更应该的是等中级反弹出现后再看情况是否做调仓处理。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