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阶段,静观其变

早盘视点:市场人气严重不足导致反弹难一气呵成,当前大盘进入下探空间有限,反弹空间较窄的阶段,资金观望的情绪仍然高涨,市场仅仅依靠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利好的二线蓝筹带动注定是失败的,赚钱效应无法扩散就无法吸引场外资金介入,量能的进一步萎缩也表明筑底的周期延长,市场底磨的时间总会比救市底要长,大阳线配合放量会是见底的关键表现,当前适宜静观市场走势的变化再做明确的操作。


从盘面分析:两市超两千家个股收涨,但涨幅均不大,导致市场人气并没有预期当中理想,其中走势较好的板块依然是跟政策扶持有关的,资源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但同样遇到尴尬的情况,即是股价反弹上来后资金承接的力度就随之减少,所以看到不论是指数还是个股,都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且普涨的格局并不利于市场形成领头板块和领头个股,这样大盘反弹的走势将继续曲折,但可以确定的是,在筑底阶段,急跌的时候选择建仓是风险性较低的。


从成交量看:昨日整体的成交额萎缩至四千亿元的水平,量能的逐步走低预示着市场进入筑底阶段外,还预示着平淡的行情将继续延续,沪市成交额不足两千亿元,也是导致钢铁和煤炭板块的中个股在跌跌撞撞上行的因素,缺量就意味着缺乏持续性,反弹时候个股就容易冲高遇压,这个时候高抛低吸的节奏还是可以用上,但维持这样的量能市场在短期就较难走出底部。不仅仅主板市场缺量,就连中小创市场合计的成交额也仅有五百亿元,市场并没有出现之前的那种缺量就集中精力做题材股的情况。


从技术上看:各大指数的K线基本上被5日线或10日线压制,仅有沪指勉强收出两连阳线,但十字星阳线说明资金的分歧仍较大,方向未能达成一致导致向下有支撑,向上又有压力的局面,这种走势通过震荡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方向的明确需要一根大阴线或大阳线来表明,所以若要走出底部,则需期待大阳线尽快的出现,不然指数又容易陷入横久必调的境地,这样构建底部的周期就更长了。


从操作来看:虽然说煤炭和钢铁持续受到政策的利好影响有所表现,但其表现反复,持续性不强,把握难度其实也不小,所以说当前市场暂未选择到一个明确的板块来带领指数走出弱势阶段,短期参与市场就更需要切合节奏,部分反弹到位的个股开始调整,部分还属于低点的个股还算抗跌,所以对低点的个股,在调整时候可以考虑低吸,等待反弹,但仓位水平还是不能过重,仍需以短差获利为主。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