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权众筹试点办发出炉 券商股或最受益 2014-12-18 18:
2014-12-18 18:09:28 证券之星

截至2014年7月,国内有股权众筹、奖励型众筹、捐赠性众筹等不同形式的平台数十家不等,和海外众筹搞得风声水起相比,我国的众筹还处在一个基础起步阶段。一方面,社会对这一事物的认识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另一方面,众筹容易与涉嫌非法集资和《证券法》关于禁止公开发行证券的规定、监管制度缺失所引发的问题相关联。
但是众筹、特别是股权众筹融资是一种新兴网络融资方式,是对传统融资方式的补充,主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对于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资本形成,支持创新创业,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均有现实意义。所以在目前中国经济处在增速换挡期和结构化调整阵痛期这个时点,寻求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也成为了监管层的一大兴趣点。

华宝证券研报认为,考虑到目前中央经济政策上坚定了调整经济结构的信心,诸多像P2P、P2C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逐步完善、逐步规范化,特别是此次中国证监会将众筹正式纳入监管范围,从而反映了众筹未来必将会规范化。同时,由于众筹纳入了证监会的监管,这意味着在很大程度上众筹有可能成为券商的一项全新业务点,特别是作为辅助企业融资业务的新工具。
但是,众筹业务的难点并不在于产品的标的或者结构,真正的难点在于产品的销售端。建立互联网的众筹平台只是第一步,如何做好这个平台,解决销售的渠道才是要点。余额宝这类产品凭借着平台本身强大的客户资源和客户粘性创造了互联网金融的神话,但是如果券商布局众筹业务的话,寻找或者打造一个开放和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销售平台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在普通互联网销售平台上,若能进一步打造一个可以提供流动性的场所,比如一个互联网交易中心,那么众筹产品的风险性将会大大下降,流动性也会提升,产品的吸引力更是不言而喻。

关注兴业证券,太平洋,华泰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