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闲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03


从哪改,怎么改?
301、从供给侧要素改,尤其是土地、资本、人力、体制、技术、创新。政府要做的就是完善赛道,革新赛制,那么赛事自然精彩;

302、人是一切要素的总抓手,以混改结合员工持股为例,有的雷厉风行如铜陵有色已完成集团和股份公司大量员工持股,效果交给时间检验;有的陷入惨烈博弈如海正药业乱象丛生;有的为改革让路如燕京啤酒取舍间或现曙光;另外云南白药、光明乳业等都颇具观察价值。

303、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对分离,引入民资外资形成制衡,大量员工持股共同利益并形成内部监督,这都是有益尝试。也都在供给侧要素上优化革新,一切都还在路上。


观察股票池(非推荐)

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平煤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新钢股份、铜陵有色、光明乳业、燕京啤酒、海正药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