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严寒中,市场最残酷的阻击战已经打响!

周二市场的小逆转走势还是比较惊险的!

由于外盘方面在昨夜的表现比较糟糕,A股在刚刚下破年线后也呈现弱市格局,所以今日A股市场事实是面临较大的考验。

果然早盘股指顺势低开调整,并且一度破跌破2858的上周五低点,一个大破位的走势跃然盘上。但午后在“芯片”等电子概念股的带领下,个股快速拉高,收盘大盘成功翻红,各指数以小阳报收。形态上,沪市收盘指数为2884,失守两天的年线失而复得。

茅台今天继续调整,收盘再次下跌15元,所以今天的走势也确实验证我们昨天的观点——茅台下跌,市场走好。

无疑,今天的走势虽然有某种绝处逢生的感觉,但从量能看仍然谈不上安全上岸。沪市今日单日仅成交1352亿,这是一个造不出什么浪的量能。但也应看到,市场在破位下跌的过程中也并没有集中的抛盘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在高位发生并不见得是一个启稳的信号,也可能是多头短暂的惜售所致;但在相对低位出现其表达的技术含义就是卖盘的枯竭。

技术面的情况目前一览无余,对市场中长期的走势还是要回到对消息面的分析。

在影响整体市场的最大的“角度”得到缩窄时,市场的基本面将会发挥主要的影响作用。特别是从判断市场大型趋势的两个基本数据——总市值/GDP及市盈率看,都处于一个历史上行情的发动期,前者目前大致在60%左右,后者仅12倍。历史上这两个数据对应的都是一波行情的开始而不是相反。

所以,目前以年线为代表的多空博弈正式上演,这将是个短线的严寒时刻;但从历史数据规律看,这也是一个充满中长线机会的临界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