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这次真的会回调!大跌后金矿在哪?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头部公司大面积回调


从昨天走势看,大量头部公司出现大幅度回调,医药类公司跌幅不小。一般一个板块大范围回调说明市场某一思维模式短期受到冲击,这个板块出现探底走势概率提升。艾德生物欧普康视南微医学跌幅高达5%,说明医药类头部公司出现资金获利了结走势,要防止它们集体探底对后期走势的不利影响。


科技股中5G三公司蓝思科技鹏鼎控股立讯精密都有回调要求。三家公司在近期出现大幅度上升,但是最近两天走势有调整需要。


芯片领头沪硅产业出现大幅度回调,预示芯片股炒作告一段落,后期也有可能回调。


综上所述,头部公司即将出现回调概率很高。大盘需要谨防以上公司回落夯实股价区间的压力,近期不宜看多。


二、基建类预期落空的回调


本来市场预期会有“放水”,结果不“放水”、保民生成为主基调。消费类个股爆炒,“地摊”概念走强。与此同时水泥、工程机械和基建类公司必然出现大规模回落,如果没有“放水”,其估值大幅回落、股价自然回落。


从水泥、工程机械走势看,近期依然会以回落为主。尤其是水泥空头排列较为明显,整个板块出现10%回落概率大幅提升。


其实2020年各地上报大量工程项目,现阶段是审批过程,下半年2020年基建项目才会开工。因此水泥股暴跌也许不是坏事,一定要看到大量基础建设项目上马,或者看到6月底各地水泥价格指数探底的最低值,就能知道下半年水泥股会不会有一波行情。


近期,水泥和工程机械观望是一个较好策略。未来,西北水泥必配!


三、权重股走势疲弱,大盘成为强弩之末




从上证50指数看,冲击前期高点概率很低。毕竟当前市场是一个震荡市场,出现大涨概率不高。因此,要十分小心冲击无果之后的回调。



创业板也触及2月份高点,短期市场不可能有大量买盘推动市场走出新高,出现回调是大概率实践。


四、中报不利因素


其实中报是有利空的,比如消费为主的机场、航空、演艺、免税店等业绩继续亏损概率极高。是对复工复产预期,导致这类公司在4、5月和6月出现大幅度反弹,近期资金推高到一定程度出现获利了结概率提升。

大量公司其实是资金推高,中报业绩未必好看,因此我们要注意中报利空因素对个股出现打压。


昨天深圳一发小打电话给我,说深圳某区写字楼价格在2—5万之间,比住宅便宜一半。最近一套80平米写字楼以320多万价格成交,真的不可思议。说明写字楼今年出租难度不小,提醒我注意经济恢复的难度比较大。他本人从事电子产品销售,提示我外贸难度很大!


中报利空的影响一定要注意。


五、应对大盘的策略


其实当前股市已经起到蓄水池作用,房地产蓄水池作用大幅降低。全社会流动性一旦把股市作为蓄水池,例如理财资金进入股市之后,股市资金供给能达到紧平衡状态。


也就是暴跌很难,毕竟资金能达到紧平衡状态。所以,本次回调后很多股票一样有买点。回调是好事,才会有买点。


但本次回调后,未必下次上涨是龙头股行情,也许会出来新的盈利模式。


六、大量优质股上市的买点


很多优质股上市,因为大盘不好会出现价格不高。


比如成都先导上市后跌到过33元,很快涨到55,幅度很大。其实类似成都先导这类好公司就是买点问题,如果极好的公司上市后出现大幅度回落,买一部分后如果再出现下跌等比例补仓,再出现下跌再等比例补仓,这个策略是不会亏钱的。


我们无法知道买点哪里是最低点,但是我们能知道哪家公司是不是好公司,当前买点风险系数多大。通过分阶段买入,就不怕下跌,就会成为头部公司策略赢家。


未来一定是好公司一定有好价格,资金向头部公司靠拢。如果未来大盘下跌,极好的公司上市后也出现大跌,我们用分几次买入方式介入,成功概率会大幅提升。


总之,6月不出现大阴线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