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发现一个惊天秘密:背景分析正确必赚大钱!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背景分析正确决定资金未来


证券交易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就是背景分析。


什么是背景分析?背景分析是:大盘波动牛市、熊市或震荡市;未来哪类资产是市场的偏好;资金的偏好是什么。


为什么背景分析极为重要?因为吃透背景,就知道未来你手中资产别人会不会出高价购买,就能大胆重仓持仓,坚信别人会出更高价格买你手中资产。


1996年牛市是香港回归概念、2006年牛市是绩优股概念、2015年杠杆牛市是一带一路概念概念,都是当时背景特点产生的大热股。如果1996年能确定资金会炒作最大的题材是香港回归,拿住一定赚大钱。2006年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的绩优股概念,也是赚十倍,2015年一带一路概念十倍。


这三次牛市我们如果能提前确认,一次是降息带来的资金牛、一次是经济面高速增长带来全社会资金供给庞大的资金牛,一次是加杠杆带来的资金牛。都是资金无限量供给带来的牛市,找一个社会最关注的话题宣泄,这类概念会有十倍收益,资金账户一定会有巨大的收益。


吃透大盘背景和资金供给的背景然后再找最好的题材买入,等别人都看好的时候卖出,不受大盘起伏的影响,一定是超级大赢家。


二、一定要抛弃时赚时亏的死循环


时赚时亏其实是没有吃透大背景,是自身能力不足的原因导致。如果能吃透背景,就能确定自己买入资产将来别人会出更高价格买,就能拿住仓位不怕。拿住仓位不怕是交易的核心要素,必须从吃透背景入手才能做到。


比如4年前买入芯片资产,现在看来最少都能翻倍。当时刚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规划,就能明白做集成电路的决心,就知道大量资金会投入这个行业,此类行业头部企业资产一定会很值钱。因为有大量的钱投入会买此类资产,所以你躺在里面就能躺赢。


再比如我们要准确定义当前大盘不可能走大熊市,因为股市成为替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池,成为理财资金进驻的重要场所,资金不会极为匮乏(市场利率很低就是标志性现象)。但是牛市又不可能,因为经济面确实不如往年,同时股票发行数量庞大,市场资金面不是供大于求,市场资金面是一个均衡状态。


市场资金面均衡状态,但是理财资金是机构掌握(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基民资金进入股市),一定是做绩优的公司,这样头部好企业会越来越值钱,大量机构资金抱团头部企业形成资金供大于求盈利效应。


所以当前我们寻找头部企业,只要有好买点,一定能有收益,就是我们当前大背景决定。


吃透当前大背景,其实就是吃透市场主流资金运作对象,就会成为弄潮儿。而且一时大盘判断错误也不会有事,因为将来一定会有机会“豪横”的。


三、一定要识别哪类资产将来受欢迎


比如当前医药壁垒极高的独创性企业就很值钱,因为都知道这类企业从小微到全国大规模销售有十倍空间。


比如当前芯片资产很值钱,因为国产替代热点是市场最看好的(类似当年的一带一路概念),但是两年后大量芯片资产上市,减持力量极大。我有朋友就通过早期入股一级市场基金,持有某某科技芯片4.67元几万股,现在股价是88元。2022年基金持股到期可以抛售,你说翻进20倍他卖还是不卖?2022年大量基金持有一级市场上市的芯片资产会毫不留情的出售,那时候芯片国产替代概念肯定不吃香。


当前我们一定要知道未来哪类资产一定是市场受欢迎的,比如我的重点研究方向是医药里面的头部企业。医药行业我绝对是“大男孩”级别的水平,幼稚的可爱。可是我不投医药壁垒、空间极高的行业,我就会错失大背景的要素。加强学习少不了


过去四年我选芯片类企业持重仓,明年开始一定是医药行业为重仓首要方向。因为这类蚊型企业一定有很好的将来,即使买错价格被套,也不心慌,最后一定是大赢家。


四、不要让运气左右人生


一定要吃透盈利是运气成分还是能力成分,这是最为关键的。不要让资金陷入资金赚亏的死循环。


我今天想提醒各位,账面盈利都是虚假的,躲不过崩盘屁都捞不到。每时每刻我都在内心预演会不会崩盘?每时每刻我都在分析当前大盘风险系数,以防资金不能稳定增值。


认知大背景,就像确定天气出海,安全系数大很多。


当前大背景就是不可能大涨,但是暴跌也不可能。资金集中在优质头部企业抱团举重,已经走上欧美股市一样的盈利模式。


未来几年一定要在医药空间巨大、壁垒极高的企业中下重仓锁仓。这样才能用企业高增长抵御大盘资金万一供给不足的最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