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闻到钱味道:再跌又是机会的三大理由!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前言】昨天超级大暴雨,穿着拖鞋就去了趟外地,路上发现裤子上还有两个被猫抓破的洞。回来后晚上继续和几位朋友聊天核实信息,有位朋友说:“闻着味了”。


钱是啥味道,好吃吗?




一、人生在于思维的突破


前天中午和几位医生吃的中饭,几位医生中有一位谈了定义万泰生物价格的方法,我听了半天,直接晕倒,楞没听懂。他中签500股万泰生物,没上市前就能定义万泰生物一步到位150元钱。


我们又沟通了另一只即将上市的疫苗股,他又报一个天价,我愣是不信。于是打了一个赌,开到某价格以上我请客,某价格以下他请客。我就不信了,市场会这么疯狂。其实我估计我请客概率高,因为他太专业了。


他通宵上手术台,昨晚才把如何定义即将上市疫苗公司价格计算逻辑发给我,我又是楞没看懂。直接感叹太专业了。


但是有一个数据我看懂了:我们医院每月用1000支左右。


一家医院用1000只,全国多少类似医院,要用多少只,怪不得他们定义疫苗股价格奇准,原来有一线销售数据。


对产品未来极为熟悉,是交易者必备的成功素质。就能闻到钱的味道!


二、庞大信息面的作用


昨天超级大暴雨,中午专门去外地吃饭聊天。从销售状况到产供销一条龙都大致问明白了,然后就打道回府。


十几年前就发现庞大信息面的作用,今天更加认识到如果能把信息落实到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将是无比庞大的力量。也许我把东边的大蒜卖到西边就能赚到钱,人家卖大蒜我卖“西东”可以吗?


以前跑上市公司落实信息真的很累,而且渠道难找。现在看来难度越来越小,吃吃饭就够,十几年前的心愿一步一步的落实到位,挺欣喜的。


三、大盘跌幅不会很深,抗跌的个股后期会有好表现


1、再跌又是机会的理由之一:


当前大盘资金不匮乏,资金不会有败退的可能。



因此大盘暴跌概率好低,当前大盘是有可能继续回调,但是幅度不会大,溃败概率不高。以后会大幅降低谈大盘。


2、再跌又是机会的理由之二:


好股已经被资金抱团。房地产不能成为资金蓄水池之后,股市就是资金蓄水池,所以基金有钱。很多资金买理财,银行理财也能进驻股市,进来就抱团好公司,一抱团,很多个股就不会有深幅调整。


所以好公司跌下去就会弹起来。


3、再跌又是机会的理由之三:


中报确实有销售极好的个股。爆款将是未来选股的要点,高科技是爆款的应用场景,周期类是爆款的需求突变,消费类是爆款的销售增长,概念是爆款的想象力。


周期类爆款很大程度是行业即将倒闭产生供不应求,另外一种就是由于政策的改变引发供小于求。


2016年供给侧改革,水泥从240价格飙升到440以上,现在依然是高价区。当时买个水泥股都能翻几倍。所以周期类爆款要研究政策变化。


另外例如影视、影院个股,今年明年影视、影院公司一定度日如年,影视类公司统统加上st,一旦行业倒闭潮出现,股价会低的没人要。经济恢复疫苗恢复,基本面背景发生改变,股价一定能翻几倍。如果影视类不加st,股价不跌的没人要,疫苗不出来,我也不敢要。


周期类个股一定是需求发生突变之后,才能做。


还有不少极好的新股要上市,都是可以交易的机会呀。


四、当前背景下,暴跌就是机会


首先一定要明确,当前股市不会暴跌,背景就是有钱。看看市场利率多低,所以股市不缺钱。


如果股市缺钱,类似2018年去信托杠杆,一定会跌的一塌糊涂。当前股市确实起到资金池的作用,好公司确实能给人巨大的盈利空间。


所以背景分析极为重要,不论是大盘、行业或公司,乃至人,对其最深的底蕴深刻理解就能牢牢抓住主要矛盾,一剑开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