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熊市”中不要轻言“反转”!

     中国A股市场自建立以来的最大特点就是:熊长牛短!并与经济走势无关!


    有人说A股市场行情是“政策市”,我认为这种说法只说对了一半!我的结论是:A股的牛市一定是“政策牛市”;而熊市一定是“人造熊市”。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于A股市场中资金构成所决定的。任何一个国家的证券市场中都存在“职务型或关联型灰色资金”的身影。而A股市场中这种现象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利益输送成了家常便饭。从本世纪初的“基金黑幕”到上市公司的公开造假,无不是利益的驱使所致,而这种利益总是和“灰色资金”有着千丝万屡的联系。所以,类似的“老鼠仓”以及“利益输送”才会屡打不绝啊!正是有了这些弊端的存在,才会有了“熊长牛短”的现象存在。不仅如此,更加难以让我们难以忍受的是:这些“灰色资金”的数量大的惊人!足以大过阳光资金的规模。这些庞大资金的进出都需要很长的时间。而资金的进与出几乎都发生于熊市之中。所以,熊长牛短的现象也就不难理解了!


    以上的说法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是耸人听闻,其实不然!为什么起于2001年的熊市会持续5年之久呢?直到现在还有人在说“那是国有股减持”造成的,非也!在这五年里,“基金黑幕”大白于天下;“银广厦”及“蓝田”等黑幕暴光;“德龙”的轰然倒塌;“亿安科技”等股价操纵案的查办;南方证券等金融机构的破产;五大国有银行彻底处置不良资产等等。我们看到:其中的每一件都与“灰色资金”有着关联。难道你还能说“不是”吗?国有股减持人人都知道这是必然要发生的事。2006年开始的大牛市不是证明了“股改”就是大牛市的“动力”吗?


    说到此,你会问:为什么要说这些呢?我说:如果你不知道这些,那么,你就很难在A股市场中赚到大钱啊!这就是在大牛市中赚到了钱,而在大熊市中连本带利如数奉还的原因所在!因为,你没有彻底理解A股市场的“特点”啊!


    那为什么说现在还是在大熊市的进程中呢?你翻开月线看看吧:下降通道远没到转暖的时候啊!现在,基金不是还在出货吗?你对这种现象不解吗?对呀,这是那些庞大的“灰色资金”还嫌不够低呀!这就是A股大底总是个“坑”的原因所在。“他们”需要比你更低的成本啊!大牛挖大坑,小牛挖小坑。


    在A股市场中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特点”,即没有社保基金参与的上涨决不是反转!你不相信吗?那你可以现在去对照历史翻看个股的大股东构成吧,你会找到答案的!


    现在,我之所以说熊市没有结束,部分是基于以上的原因,但更主要的是:政策上的支持。这里讲的政策是指中长期性引导型政策。没有政策保证的上涨不会演变成牛市!什么叫引导型政策呢?即能够保证各种性质资金进场安全的引导型政策。比如:放开融资融券尺度的政策以及允许企业资金直接如市等相类似的政策。


    眼下的上涨是舆论与下跌周期的共振所形成的。它不具备牛市反转的根本条件。所以,我说我还是把它当作反弹来做!


    个人观点,谨慎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