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林牧渔:农业股存在补涨 关注产品涨价
农业股存在全面看多的基本逻辑




. 09年农业股跑输大盘40%,我们考察农业股表现最好的07/08年度,农业股一度跑赢大盘70%,但最终08年仅跑赢大盘30%,因此,一个行业难以持续跑赢或跑输大盘。而近期,市场对周期和弹性的行业关注似乎已经覆盖了所有的公司,而农业正属于有些周期、有点弹性的范畴。在滞涨、弹性、周期等多个因素的综合下,农业股存在全面看多的基本逻辑,所缺乏的是催化因素。

  低位农产品价格存在更多上涨可能性

  6月份国际农产品几乎跌到去年油价30多美元的位置。而在持续的通胀预期下,低位的农产品价格上涨20%显然比高位的工业商品继续上涨20%来得容易,而这极有可能成为农业股上涨的催化剂。在我们前面所说的滞涨、弹性、周期等因素的刺激下,一旦农产品涨价催生农业股全面上涨,显然整个行业将有一波整体性的机会。

  推荐种子、糖、棉花、水产、油脂,首推敦煌种业、南宁糖业、中粮屯河以及开创国际

  过往来看,农业股的产品价格-业绩弹性并不是很强,我们试图从过往的农业股行情中寻找弹性最大者,当时涨幅居前的典型的行业特征是种子、番茄酱、棉花。

  种子行业季节性的财务表现也容易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我们认为三季度是投资种子业的最佳时机,在看好农产品价格的背景下建议买入敦煌种业及登海种业。根据我们注意到本轮涨价中糖行业一个显著变化:国际糖市连续两年库存消费比低于20%水平的情况,这在过往的30年中都是未见的。我们预计这将是30年来的一个超级牛市。较长时间的短缺为糖价上涨打开了时间之门和空间之门。我们认为这将是50年来的第三次超级牛市,堪比74年及80年的那两次(国际糖价高点分别为目前价位的3倍和2倍)。因此国内糖价也将在未来的半年多时间内维持强势的表现,我们强烈看好糖价上涨带来的趋势性投资机会,首选南糖和屯河。

  部分重组农业股中,开创国际和广州冷机分别属于远洋捕捞和油脂压榨行业,由于自身特殊的行业及公司属性也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如开创国际面临捕捞产能扩张及鱼产品涨价双重刺激使得业绩有望达到年初预计的0.9元。广州冷机随着大豆压榨资产的注入将有利润稳定和产能外向扩张两个基本面有利因素。

  我们推荐种子、糖、棉花、水产、油脂五个子行业中的九支股票,具体的公司排序分别为“敦煌种业-南宁糖业-中粮屯河-开创国际-新农开发-新赛股份-好当家-登海种业-广州冷机”。

?


光大证券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