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4.4.21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国家能源发展定调 既推改革又抓大项目
>燃料电池车进入视野
国产电影备战五一
>长青集团加码新能源 新华医疗收购资产
>中科创再举牌新黄浦
金固升级汽配主业

【上证聚焦】
○国家能源发展定调
既抓大项目又推改革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时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工合理的水电项目。加强风能、太阳能发电基地和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一批采用特高压和常规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积极推进电动车等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化。

他还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页岩气、页岩油、煤层气、致密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要放开竞争性业务,鼓励各类投资主体有序进入能源开发领域公平竞争。积极推进清费立税,深化煤炭资源税改革。加快电力体制改革步伐。

点评:这是新一届政府定调能源发展战略方向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明确积极发展清洁能源,鼓励非常规油气、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特高压、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相关产业发展面临较好外部环境。油气改革、电力改革的进程将进一步加快,相关主题性投资概念股也有望再度活跃。

○预披露文件再现身
IPO焦虑症或压制大盘
------
时隔一年半后,证监会网站于18日深夜发布28家拟上市公司的预披露文件,其中包括上影、九华山等知名企业。与此前IPO重启时深市公司占绝对多数的情况不同,本次拟于沪市上市的有16家,其中8家公司还是由深市“跳槽”而来。上述公司预披露文件显示,曾备受争议的老股发行比例多在50%以下。

点评:控制老股发行,将深市较多的排队企业疏导至沪市,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IPO的微调。受访专家认为,IPO重启进程基本符合预期,正式开闸可能在5月份,二季度发行量预计达到50家左右。尽管短期实际分流资金有限,但对患有IPO焦虑症的A股而言,短期压力不容小视。


【上证精选】
○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指导意见发布,须明确有权取消股息支付且不构成违约事件。
○甘肃省已经研究并即将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放宽特许经营准入领域成为重点。
○中国石油集团近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部分管道资产整合方案。
○第16届中国玩博会20日在澄海开幕,智能交互型玩具成亮点。
○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将于近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

【产业情报】
○阿里巴巴强调数据价值
宝信软件为其提供数据服务
------
20日召开的“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阿里巴巴实际上是一家数据公司;淘宝最大的贡献不是让人来买东西,而是将消费者习惯摸清,消费者的习惯就是数据;阿里小贷仅以300多个员工就给70万人做贷款,体现了数据的价值。

上证报资讯获悉,宝信软件(600845)租用给上海电信的标准机柜近日交付,用来向阿里巴巴等客户提供数据服务。公司去年10月公告签订该协议时,股价曾连续两日涨停。另据了解,公司与电信的合作模式还有望在其他运营商推广。

○沪牌拍卖中标率跌破10%
燃料电池车进入视野
------
19日结束的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活动上,多达9万4千人争夺8千余张牌照,投标人数较上月猛增一半以上,相当于去年平均水平的3倍。包括燃料电池在内的新能源车因其不受限牌政策影响,正在日渐进入消费者视野。本周末进行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发布了荣威950插电式氢燃料电池轿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业内人士表示,燃料电池车以往面临的发展难题正逐步被攻破,日趋商业化。

在燃料电池车研究领域,同济大学是国内先锋,率先提出了利用上海钢铁工业副产气体制氢的思路,已逐步得到国外汽车公司采用;上汽与长城电工(600192)、新大洲(000571)、南都电源(300068)共同入股了大连新源动力,研发方向包括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

○五一小长假将至
国产电影望成票房主角
------
刚过去不久的清明假期里,全国电影总票房3.6亿元,同比增长28.5%,一举打破春节之后的低迷格局,但独领风骚的是进口片《美国队长2》。而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里,《超凡蜘蛛侠2》定在5月4日上映,比美国晚两天,正好给国产片带来了机会。由乐视网(300104)旗下乐视影业发行的《冰封:重生之门》和北京旅游(000802)子公司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参与的《同桌的你》都在近日举办了一系列宣传预热活动,前者拥有甄子丹和王宝强的大牌演员阵容,后者属于2D上映,受好莱坞大片的冲击较小。


【公告解读】
○长青集团拟定增加码新能源业务
------
长青集团(002616)拟以15.69元的底价定增3517.84万股,募资5.52亿元投向荣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鱼台环保生物质发电项目,并补充骏伟金属流动资金。发行完毕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启强、麦正辉由原持股72%,降为58.22%。公司并告一季度净利增长10.73%,停牌前股价17.08元。

点评:公司近年业绩下滑较大。本次募投项目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发电将受惠国家新能源政策;城镇化建设则支持燃气灶市场的持续增长。

○外延并购再下一城
新华医疗获英德公司85%股权
------
新华医疗(600587)
拟以每股79.43元的价格定增279.30万股收购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公司51%股权,并付现1.48亿元收购其34%股权。交易对方承诺,英德公司2014年至2017年度净利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4280万元、4580万元和4680万元。

点评:英德公司目前业务为血液制品、疫苗、基因药物生产线的装备制造和服务,消费群体为国内的生物制药企业,包含了国内90%以上血液制品企业、人用疫苗和部分动物疫苗生产企业,如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

○新黄浦遭中科创三度举牌
------
新黄浦(600638)三度被中科创借助券商资管产品举牌,其最新持股比例已达15.07%,超过现任控股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的13.48%。但公告表述,本次权益变动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这或将逼迫购买新华闻投资的金主露出真面容,此前该金主借助信托产品成功隐身。

○中百集团股权之争硝烟再起
------
中百集团(000759)股权之争硝烟再起。截至4月18日,永辉超市(601933)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中百集团15%股份,三度举牌;中百集团国资股东武商联及其关联方的持股比例则增至20%,以此明志。

点评:中百集团此前还曾被民企新光控股两度举牌,新光目前还持有公司11.38%股份,永辉超市若与之联合可获控股权,而武汉国资却无意“放权”,预计双方争夺将延续。

○替代进口
金固集团募资升级汽配主业
------
金固集团(002488)拟以11.74元定增5400万股,募资6.34亿元投向年产500万只新型高强度钢制轮毂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400万只高强度高通风孔乘用车钢制轮毂和年产100万只高强度轻量化商用车钢制轮毂。

点评:近年来公司新进入大众新桑塔纳、斯柯达昕锐、POLO等车型的配套体系,中高端产品需求快速增加。公司通过该项目替代进口钢轮,抢占部分铝制车轮市场。此种高通风孔车轮价格是普通钢轮的2.5-3倍,毛利率可达40%。


【季报年报】
○人民网年报业绩增长
拟高送转
------
人民网(603000)年报净利增长29.75%,拟10转10派5元。

【资金观潮】
○纠结行情走向
基金降低仓位
------
据统计,已披露季报的基金中,一季度末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5.12%,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2.16%,而去年末的可比数据则分别为86.05%和74.49%。

多家基金判断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依然不乐观,同时认为IPO开闸将冲击小盘股估值,他们倾向均衡配置蓝筹与成长股,同时积极参与主题性投资机会。

【信息追踪】
○青岛金王控股化妆品公司广州栋方
------
青岛金王(002094)拟投资5192.31万元,购广州栋方4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本次投资以广州栋方2014年承诺净利润1200万元的6.25倍市盈率估值,确定广州栋方估值为7500万元。

点评:广州栋方具有天然有机植物化妆品方面的技术优势,可借助杭州悠可实现线上线下交互融合的O2O全渠道营销。上证报资讯曾在4月17日报道公司切入化妆品业务。

○粤传媒收购一财报业25%股权
------
粤传媒(002181)拟用1.03亿元自有资金购买控股股东广州传媒持有的上海第一财经报业公司25%股权。

点评:此次交易,是粤传媒大股东履行承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举措,也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上证报资讯曾在16日、17日连续跟踪报道粤传媒的公司动向。


【一周回顾】
○紧盯改革主线做简单投资
------
今年以来,虽然各指数以震荡盘整为主,但与改革和转型相关的主题投资却呈如火如荼之势。上周沪港通概念有所冷却,带动指数调整,上证报资讯始第一时间为投资者报道的新疆主题成为市场的主要亮点。

13日上证聚焦独家报道了《新疆召开会议强调稳增长基建股有望受益》,并在上证投资决策参考中,对政策扶持新疆的决心以及扶持力度作了全面的阐述,成为新疆板块爆发的导火索;14日,上证聚焦继续跟进报道《多重政策利好叠加机构席位买入新疆股》,相关股票如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天山股份等在上周持续受到资金追捧;16日上证聚焦报道《国务院部署金融支农要求提高民资持股比例》,提示了农村金融服务相关的投资机会,多只涉及参股村镇银行及农商行的公司股票表现优异。

虽然机会每天都有,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也许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满眼春色却看花了眼。盯住市场主线做简单的投资,反复地做,而不为每天繁乱的信息所扰,对于投资来讲可能更为有效。因此,上证报资讯力求题材丰富,主线明确,报道及时,努力为投资者提供线索,让投资简单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