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4-24 (星期四)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国务院力推垄断领域开放 80个项目公开招标
>政策多渠道保障天然气供应 马斯克现身上海
>风华高科定增扩产主业 海格通信获军工大单
>平安银行一季报超预期 雷柏科技上半年预增
【聚焦】
○国务院力推垄断领域开放 80个项目公开招标
——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重大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工程,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现代煤化工和石化产业基地等方面,首批推出80个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有利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下一步将推动油气勘查、公用事业、水利、机场等领域扩大向社会资本开放。
点评:推出垄断领域示范项目对外招标,有望起到保增长和促改革一石双鸟的效果。上述80个项目合计投资金额巨大,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房地产投资下滑不利影响,拉动建筑、建材、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项目个案的方式,受到相关利益方阻挠更小,见效也更为快速,还可以积累改革经验。专家预计,目前利润丰厚的油气、信息等领域项目更有望受到社会资本垂青。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23日表示,对宏观经济调控,中央政府有政策储备,且有些已经实施。未来将抓紧落实已经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着力增加有效供给,不断满足新增需求,巩固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
【精选】
○证监会对12名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候选人公示,本次换届大幅度增加市场买方投资者代表。
○工信部总工程师23日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发展的支持和投入。
○国土资源部23日印发指导意见,明确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应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天津市海洋局局长蔡明玉23日透露将借助首都资源发展海洋产业,推进京津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中方反对把钓鱼岛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
○金地集团获安邦人寿二度举牌,公司近期股价飙升。
【产业情报】
○政府发文多渠道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
23日,国务院转发《关于建立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强调确保居民用气安全稳定供应。在上游供气领域,加大页岩气、煤制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力度;在中游储气领域,对储气设施建设给予多重支持;在下游售气领域,加快理顺天然气价格,建立阶梯气价制度。
A股公司中,杰瑞股份(002353)为页岩气开发提供压裂设备,一季报发布后引来多份机构研报关注;东华科技(002140)近期获多家机构调研,煤制气项目是关注热点之一;蓝科高新(601798)的压力储罐设备技术领先。
○马斯克现身上海 特斯拉中国战略浮出水面
——
2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浦东金桥现身,宣布在上海的两个超级充电站投入使用,特斯拉的上海分公司也正式落户金桥。截至目前,中国已有超过5000位消费者下单。特斯拉方面预计,明年在华销量将与美国市场相当。浦东新区政府与特斯拉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近期建立销售体验中心,远期优先在浦东设立汽车制造厂。
【公告解读】
○风华高科定增扩产主业
——
风华高科(000636)拟以每股5.67元的价格,定增2.1亿股,募资12亿元,用于小型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薄介质高容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片式电阻器和片式电感器的产能升级及技术改造项目。其中,控股股东拟现金认购5亿元,占募资总额的四成以上。
点评:募投项目投产后,三大片式产品进一步小型化、高频化,以全面应对4G通信、物联网、可穿戴设备、小型智能移动终端等市场需求。
○海格通信获国防卫星通信军工大单
——
海格通信(002465)获得国防机构客户关于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等项目1.8亿元大单,占上年营收的10.69%。
点评:本次订货是继去年12月份公司获国防机构卫星通信1亿元订单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市场成果,国防建设信息化项目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歌华有线获手机及互联网电视业务授权
——
歌华有线(600037)获得授权负责具体开办移动通信网手机电视内容服务和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两项业务的开展,有利于公司加速从传统媒介向新型媒体、由单一有线电视传输商向全业务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布局番茄酱 冠农股份拟控股天津三和
——
冠农股份(600251)拟通过股权收购和增资扩股方式取得天津三和果蔬公司51%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格和增资对价总额暂定2.1亿元。
交易对方承诺,天津三和2014年至2016年净利分别为5000万元、5500万元和6050万元。天津三和主营罐装番茄酱、软包装番茄酱罐头等,2014年冠农股份将番茄酱产业下游延伸和产业升级作为重要的经营计划。
【季报年报】
○平安银行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
平安银行(000001)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40.82%,远超25%左右的市场预期。
○雷柏科技上半年预增160%-200%
——
雷柏科技(002577)上半年净利预增160%至200%,主要系公司传统无线外设业务收入企稳回升势头明显,且北京乐汇天下从2014年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乐汇天下主要从事手游研发与运营业务,公司持有其70%股权。

标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