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谨慎看高
前言:最近有点有点事情,耽搁了一些看盘和盘后分析发贴的时间。不过,就当前大盘来说,我们认为还是没有走出年前我们对大盘的认识。因此,在实际的操作中,仍然考验的是朋友们的心态和眼光。
  目前持有的东西仍然没有变化,不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更多的也是对自己所持有股票的信心。还好,前持有的股票让自己失望的并不太多。



(03.26??周日.)继续谨慎看高

  本周大盘在加息利空影响之下不但没出现大幅下跌,反而再次刷新新高记录,在下半周连续3天收盘点位站在3049之上。三天站上前期最高点在技术理论上结论就是突破有效!
  另外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很多老股民朋友也应该感觉到,就是从最近的盘面看,追高的意愿明显不足,很多的投资者基本都是选择逢低接盘,这也正好和是目前大盘跌不下去,涨不起来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也是个人在前期一些文章里提示投资者朋友面对当前的市场应该"不以涨喜,不以跌慌"的初衷。
  不敢追高一方面是因为大盘目前的涨幅的确已经不小了,很多股价已经严重的透支了上市公司当前的投资价值,这直接影响了一部分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的投资者的热情;其次是技术上中线调整需要没有结束,这给很多以技术为主的市场投资者也带来了顾虑;最后我们认为在自1月底到2月底的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大盘出现了两次蹦极表演,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
  在前几篇文章中,我们从基本面以及技术面进行了不同的分析。其中在<猪年展望>一文中阐述了个人在猪年股市中,指导个人实际操作的带有战略性质的中心思想:"对于猪年的股市,个人认为大幅度的强势上涨应该很难见到,而上下大幅度的震荡去缓慢的拓展新高也许将是猪年股市的主旋律。"到目前为止,对于当前的市场,我们仍然坚持自己的这个观点,同时市场也在反复的验证这个观点的正确。
  因此,在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切记:首先不能满仓操作,其次操作方式以短线为宜!股市里控制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
  对于短期的市场,盘中有继续走好的迹象。3049的成功逾越在技术也基本说明了3000点附近已经成为短期大盘的强支撑区,大盘已经进入下一个箱体里运行,下一个箱体的上沿在3355附近,这也就是中线强阻力,短期大盘强阻力在3173附近,支撑点首先看3049,强支撑在2994,这附近的区域也就是目前大盘生命线。 因此,对于下周市场,我们认为大盘还应该会继续有拓展空间的能力,重点关注3083附近大盘阻力和支撑之间相互转化的关系,我们认为迅速脱离的可能行应该不是很大,估计还有应该反复震荡的过程。

   第一支撑:3049,第二支撑:3007,
  第一阻力:3083,第二阻力:3104。

  操作建议:继续建议短线操作;关注"两税合并"受益板块,比如金融、钢铁、电力或一季度预增个股;对于诸如环保、节能、城市供水供气等是属于国家有持续产业扶持政策概念的东西,尤其是同时带有一季度预增概念的低价题材股;中小板里的一些次新股可以继续以中线性质的关注。
  这里我们对一些稳健操作的朋友单独提示关注交通设施板块,比如高速公路一些个股,该板块业绩稳定,绝对价位多在5-8元,比价偏低,后市应该有不错的补涨行情。具体个股可以直接咨询东海私募的管理人员。

  个人操作:继续持有600118、002026。
  操作计划于回顾:最近事情比较多,看盘的时间很少,持有个股表现还行,118因为价格比较高,表现一般。2026目标位暂时定为8.64附近,118如果不能迅速回升到29.38以上,短线则会考虑暂时出局。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