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基本到位,未来行情可期!规避一些必要风险操作就容易很多!

二二三四,再来一次,怎么样,今天这个盘面还是精彩吧。虽然没有昨天那么多次曲折,但主基调还是调整,大家都扛住了吗?有所不同的是,今天的调整是缩量的,这表明分歧已经缩小很多了,午后这一波跳水基本已经比较充分了。尾盘的快速反弹很关键,有点类似指方向的意思。当时我在想,如果没有这波反弹,可能明后天还要继续调整,现在来看就安心很多。


早间券商板块依旧强势,只是龙头中信建投开板了,龙头开板代表短期面临调整,也表明券商内的资金也开始有所转移分化。昨天我在策略中提到了券商股轮动的问题,标杆中信建投今天如预期开板了,今天银行和保险也如预期出现了集体拉升行情。


银行内带头大哥是紫金银行,继昨天的T字板后今天再度封死涨停,走出了四连板的行情。从目前银行的表现看,资金是更青睐次新银行的,越新越好,比如一梯队的长沙银行和青岛银行;二梯队是一些小的银行,如郑州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杭州银行等,这些小银行都把昨天的开盘价吃掉了,三梯队就是大银行了,这些趋势稳定,适合大资金进出。


保险个股相对简单,大哥就是人保,这个股我在前期也有关注,之前也有股友是入场了的,不知道有没有坚持下来。由于个股较少这里就不过多分析了。


昨天关注的人工智能今天表现不够强势,基本维持横盘震荡调整格局,但这样的洗盘也能帮我们筛选一下股票,这三个股票是相对稳健的。苏州科达、康力电梯、赛为智能。


今天反倒是军工表现比较突出,早间前期关注股东方通在整个军工走强的表现下出现较大的涨幅。只不过午后随着大盘的跳水,军工股整体出现了回落,但它们的机会仍然存在。还有一个点也是值得关注的,那就是尾盘拉升的创投,今年的两会行情肯定少不了它,由于关注方向较多,这里不展开,在这个板块内选股要注意题材的纯正性,可以考虑轻仓追一些强势股。


说了很多可以关注的,这里要提醒一下风险。原本应该昨天写的,但今天还是可以说,大家可以看一下5G龙头东方通信的走势。昨天这个市场总龙头倒下了,这会导致这一条线都倒下,当初跟风的风范股份、鹏起科技、顺灏股份等,还有那些5G通讯股基本是同样的惨状。由此,我们能得出一个经验,当我们看到盘中带头大哥倒下的时候,如果我们跟风买了相关股票就要及时离场,不要抱侥幸心理。



独家策略



从今天的调整看,上证已经可以到位了,不排除明天再洗一下,但大概率本周会破3000。这两天我一直在说回调就是入场机会,可以期待一下后期的行情。关于券商我不太好判断会不会调整,从尾盘中信建投再封涨停看,应该是还有延续性行情的,已经持有的可考虑再观望一下,但还没入场的继续考虑横向转移的策略,银行依旧才开始,相对安全很多。


其它题材方面,两会的布局仍然可以进行,我提到的雄安、人工智能虽然还没有强势表现,但由于是潜伏性的,需要有耐心;如果只是跟风操作,创投、军工应该还有延续性。


明天是星期四,如果想稳健一点就尾盘再入场,如果信心比较足,可以上午就入场。好了,祝大家都能有大大的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