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保持定力,才能不被收割!

不知道大家心态如何,可能有很多人有点慌神了吧。这波下跌行情是可预料的,但从策略上选择的是硬接这波空头。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比较伤的策略,主要是对大环境的看好,第一波回调不会是顶部,加上牛市不会这么快结束,它总会在迟疑和疯狂中上涨。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借用《九阳真经》里面一句话来形容这一波空头。当你看清事物发展规律,那么剩下的就是平抚内心的波澜。敌人再强悍,当我们化身柔软的清风与明月,强硬的山岗和凶猛的江水就拿我们没办法。


这一波下来非常迅速,很多都是大幅低开,基本不会给追高的人们出逃机会,这时候新手心态就非常容易崩溃。特别是今天这样多的跌停情况下,刚刚入场的新“韭菜”都懵了,这TM什么情况,说好的牛市呢?是不是已经到顶部了?于是乎,慌乱中趁亏损不多而出局,一波新韭菜就此被收割,留下的都是一些懂得弯腰贴地的老股民。



回到今天行情。243家跌停,恐慌应该达到短期的极致,回调的第一天一般都是这样,正所谓牛市多急跌。下跌的主力军以近期最为强势的金融权重为主,券商、保险等都是重灾区。但这些跌停当中有一些可能已经进入了短期的高点,但还有很多只是用跌停来达到最终洗盘的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对这些跌停个股做辨别,有的个股确实到头了,没有好的题材供后续资金继续炒作,但一些有明确向好的板块还会有几根阳线把跌停吃掉。


回补缺口的事情,尾盘的加速下跌已经完成,由于形成了光脚阴线的日K,加上周末恐慌的蔓延,预计下周初还会有所下探,不过幅度要小很多。至于企稳,乐观点就是周一下午,正常的话要等到周二,稍微弱势点就要往三四五推迟了。企稳越慢,越伤士气,那可能就难出现这两周的暴涨而是转为温和上涨,大盘回调的点位预计是2930附近。


今天虽然很惨,但还是出现了70个涨停,其中比较强势的是国产芯片和猪肉概念股。国产芯片其实在这一波上涨中并不算一梯队的,其它科技股都涨得如火如荼,但它们总是跟随者,没有成为市场焦点。打开板块内涨停看,很多今天封板的个股,前面一天都是小幅上涨,前一天封板的特别少,这就是资金轮动避险的效果,大部分人都想不到,只有那些避险资金团队内部的少数管理人才有机会得到消息。机会天天有,错过了也不要可惜。



独家策略


如果错过了及时离场的机会怎么办?那就等大盘企稳继续加仓干。加仓,也是要有选择的加。一些有确定利好方向的个股和处于低位没有大涨但短期已经开始出现放量上涨的个股可以加,至于一些涨幅较大,甚至多次连板了的个股还是保持原有仓位等待吧,周一我们再视大盘情况做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