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旧风格变化,把握这条新的主逻辑就轻松许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这首诗更适用于开年后的情形,但如果今天用这句来形容也算比较贴切。经过一个礼拜的洗盘,大盘终于迎来强势行情。在这比较难熬的星期里,市场多空争议不断,甚至我还听到一些专业人士说要回到2800缺口位置,但我一直认为大盘即将开启新一轮行情。今天上证再度冲击3100点,这是朝着吃掉前期高点去的。


今天大盘是稳住了,但还不能说已经完全强势起来,特别是量能没有明显跟上,这个小问题如果在明后天不能被解决,那这波上涨的空间就比较有限。当然,今天是正式活跃的第一天,今天的量没有放大是因为前期一直在洗盘,市场观望情绪太浓,有这根中阳线带动,后续人气有望跟上。


大盘是起来了,但目前风格也跟着变化了。这可能很多股友赚了指数,没赚多少钱的原因。市场的风格就像天上的云一样总是在变化的,也许会连续很久阴雨绵绵,但不会一直如此,个股、板块运行都有它自身规律。如果想非常紧密跟随市场节奏,就必须有一定条件。我认为至少有以下三个必要条件:

1、有较多的时间盯盘,一旦市场风向转变有时间及时进行买入、卖出操作;

2、严格止损止盈,操作风格要设定为短线,一般不超过5个交易日,最好在3个交易日内,预先设好止损和止盈,不论涨跌达到即出,时间到了也出,这就要求我们有割肉精神;

3、有足够的资金,这一点是针对做不到以上两点的股友,市场是轮动的,如果没有时间盯盘或者之前的票被套在里面又想抓新热点,那么就只能用资金来凑。我个人的风格是,如果不是趋势完全走坏,或者公司出现重大不利现象,一般个股通过一定运作或者等待时间,在目前的行情下,基本都能够有所盈利出场。


我认为大部分人可能还是以稳打稳扎为主,所以即便大家的股票没有想象中的强势也不要太惊奇。曾经你的票也是强于大盘很多的,现在风格变了,相对弱势也能理解,风水轮流转,不定哪天就再转回来。


讲了这么多风格变了,那么究竟是如何变化的呢?前一大波行情的运行是以“金融+科技+创投”为主线进行的,而从这次走强的主线是以“超级品牌+周期股+一带一路”。仔细对比可以发现,这里面是有相对应关系的。前面做金融股的资金,对应着是目前业绩优异的超级品牌等蓝筹股;前面做泛科技题材股的资金,对应的是目前的泛周期题材股;前面做创投概念的资金,对应着当下的一带一路题材股。这三个一一对应的主逻辑分别是:优质大盘蓝筹对优质大盘蓝筹、两会前科技前沿炒作对应两会基础建设炒作、有确定利好的创投对应4月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峰会。


两会结束了,我回看了一下两会前3月1日给大家的文章,里面的板块和个股也还表现的不错。今天西部的几个板块表现还是比较好的,西藏、青海、新疆都是排行榜前列。*st船舶这些日子涨幅也有20多个点了,就是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坚持住。



独家策略



上周一整周我都都在强调大盘正在洗盘,希望大家不要轻易被洗出局外,不宜盲目看空市场。虽然风格有变,但整体情绪回暖,个股也将有所反弹,如果浮亏不大可以试着跟着热点做一定调仓布局。这一波上涨可以继续看它破前期3129的高点。


今天妖股东方通信午后涨停带动了一些其它前期龙头股有一定反弹,我个人认为如果继续去抓这些龙头股的反弹风险相对偏高,要谨慎跟风,目前还是有很多其它低位股值得低吸的。年报披露也要到来了,选股的时候尽量加上业绩预增或者业绩优良这一个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