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中的机会,记忆中的“西北八天”能否再现?

昨天的行情是比预想的差,今天的行情是比预想的好。昨天文章已经分析出目前的大格局仍然是调整的,关于这段行情的策略也已经给出,对于大盘方向我认为是没有大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去落实到操作当中。


今天早上市场保底低迷的横盘格局,少数板块还是有一些行情的,如新疆、西藏等地域性板块,但问题出在午间快收盘的时候。临近午盘,创业板开始出现大幅跳水情况,大盘也跟随性出现急跌。“新手怕急跌”这个名言就体现出来了,一些朋友就赶紧来问我,“是否已经走空?是否要割肉?双重顶是否已经形成?”这是方向性的判断,而我去年就跟大家说过,顶部和底部的判断总是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行情才能走出来,不是因为出现一波下跌就可以预言出。我说这话的意思是:大家不可能一下就把握到顶部或者底部,假如把握准了也是运气问题。从反转形态来讲,只要颈线位置还没被跌破,我们就不能提前说顶部或底部已经形成。


按照昨天的策略,目前的行情是适合做T补仓的,只要仓位不重,这波下来敢于入场的话,把成本降1~2个点是不成问题的。特别是金融、环保工程等板块午后都有不错的拉升动作。西安银行的涨停带动了银行全面反攻,而券商概念上午就有过一波上冲,这是调整以来比较少见的。我之前说过,我是很看金融的表现的。虽然后期大盘起来它们不一定再度成为领头羊,但它们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市场情绪,它们只要能稳住,市场就能慢慢活跃起来。


今天西部板块成了市场焦点,新疆板块、宁夏板块、西藏板块都有一定走强表现。前天的文章我回顾了两会前关于西部板块的投资机会,周期股也是我进来一直在关注的方向,这两者的结合是西部基建股。一讲到西部基建,我就想到“西北八天”,这是2017年上半年西部基建比较火热的四大强势股,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八一钢铁,当年天山股份还是市场头号妖股,八一钢铁当时正好在摘帽,后来也走出了翻倍行情,而北新路桥一路上行涨幅近3倍,西部建设也是3倍多。如今再一看这些股票,个个还是那么牛逼,资金还是那么关注它们。人是有记忆的,资金也是有记忆的,因为资金是人控制的,我能想起,我相信当年那些机构也能想起它们。后面会发生什么就不好说了,各位股友不妨也跟着研究一下,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我记得有的股友两会前是拿着西部建设的,按理说现在应该赚了一大笔了,就是不知道在这么多次洗盘中拿住了没有。


最后回顾一下本周初关注的两只个股的表现,镇海股份继续横盘,但已经回踩了5日均线,由于题材中仅涉及工程基建一个稍微热点的题材,所以暂时还没有真正活跃起来;同济科技则沿着趋势继续上行刷出近期新高,不过由于远离5日均线所以后期有一点回调,这个长上影线不排除明后天继续回调的可能性,但趋势仍然是存在的,回调也是低吸的机会。



独家策略



目前大盘持续横盘,短期风险还不大,但股市有一句谚语“横久必跌”,如果持久的拖下去也不是什么太好的事情,我们只能去期望大盘快点起来,但不宜提前下决定大盘会起来,即便我们内心知道也不要去押宝满仓干,适当的仓位管理仍然是必要的。


当前热点依旧持续的轮动,如果仓位比较轻可以适当往我们关注的新方向做转移,如果已经卡在前面的板块中也不要着急,随着大盘的转暖,会有间歇性的反弹,这是补仓和解套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