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种思路须有定见,反弹是否持续

今天这行情看着有点别扭,很磨人,做吧,大盘没有量能,怕入场就是去接盘的;要是不做吧,有一些个股的行情又还是挺诱人的。特别是一些前期持有仓位的,或者被套住的,没有解决好前面的个股就盲目入场下一个股,精力就容易分散。


这里就涉及不同的操作思路了:一种思路是坚持先把前期个股处理好再做下一只;另外一种思路是前面的票放在里面先养着,既保住原有持仓,又可以去抓新个股;还有一种思路是将前面个股强行全面清仓,重新再来。这三种思路各有各的特点,不能说哪个就一定好,哪个就明显不行,但我希望大家在自己内心要有一个定见,找到一个自己相对最认可的思路并且一直坚定的执行下去,不要在这几个思路里面变来变去,这样是最差的选择。


昨晚欧美股市普遍出现了反弹,今天从外围环境看也具备反弹的条件。早间高开随即快速回落,不过由于空头动能的衰竭,反弹也就来了。全天多次出现快速下行的跳水迹象,洗盘的动作很明显,可我知道即便这么明显大家也很难扛住。主力资金多么狡诈,在这种行情下要想从它口中赚差价也是不容易的。如果做不到比较有把握的短线T操作,就可以考虑继续静待市场调整结束。


今天的行情主要发生在医药领域,当然避险情绪的升温“喝酒吃药”还是有一定共性的,所以酿酒板块也有一定走强。说实话,医药板块的行情主要还是在少数强势股当中,其它个股并不起眼。它们很多都是前期跟随大盘有一定涨幅的,不过在近期的调整当中却没有太明显的调整,这是它们稍微强势的表现。这类票呢做也可以,不做也行,感觉有点鸡肋,仓位比较重的不如就放过它们。


除开医药的整体性行情,最亮眼的应该是工业大麻了,涨停潮又来了。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也跟大家讲过工业大麻行情没有结束,但由于板块容量小,也不是我们关注的主线就没有一直跟踪。这类股容易在大盘没有方向的时候被资金炒作,逻辑和弱势行情下妖股比较多是同样的。可以看到昨日连板和昨日涨停两个板块今天又成为排行榜三甲。这说明那么做主题投资的暂时不敢去大幅动手,只有收缩战线放在前一天已经涨停的个股中,这样容易聚集人气。


近期主线“一带一路”今日也有所表现,前期龙头国际实业再封涨停,西安旅游持续上攻,带动整个板块内的人气,有点当大哥的样子。持有这里面布局的股友只要趋势没变,个股回调不大可以继续持仓等待。


最后还是来回顾一下前期关注股。镇海股份果真高开低走,如果心存贪念恐怕就会被套住。同济科技经过三天回调后出现了反弹,没有什么看头。“西北八天”今天都有一定反弹,特别是北新路桥,自最高点回调了20%左右就出现了反弹。它们近两天都有一定回调,不过趋势暂时还没变。


独家策略



从今天的整体来看,貌似反弹有点乏力,缩量反弹一般来说都不是太持续,市场的观望情绪还是很浓。在市场混沌的时候,可能减仓还是相对安全点。短期内如果没有什么突发情况,这种调整还将持续,三五天内可能还难以把形态调整好,所以大家心里要先有个准备。

四月即将到来,如果想挑新股的,不妨还是从业绩预盈预增当中去挑选比较好。当然这个板块内也有很多个股整体趋势是缓慢上行的,不排除哪天就启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