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平安回应遭汇丰控股清仓 公司发展战略不变

? 中国网12月5日讯 今日午间,中国平安在其官网上就汇丰控股出售15.57%平安股权一事发表声明。中国平安称,尊重汇丰的选择,并欢迎正大集团成为平安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中国平安A股、H股今日早盘涨幅均超3%。

  今日早间,汇丰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以727.36亿港元悉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平安38.92 1.534.09%

数出售其所持中国平安15.57%股权。购买方为泰国亿万富豪谢国民旗下的正大集团,以现金支付,首次交易将在12月7日完成,第二次完成交易将在取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后9个营业日或2013 年1 月7 日两者中之较后日期。按照总收购价计算,相等于每股59港元,较中国平安昨日收盘价57.65元溢价2.3%。

  中国平安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正大将成为平安单一最大股东,股份占比15.57%,并称欢迎正大集团成为平安的长期战略投资者。

  中国平安认为,正大集团作为一家有着全球性影响力的华商跨国公司,一直支持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其对中国平安战略、文化及商业模式的认同以及管理团队的充分信任,将鼓励中国平安更加坚定公司的发展战略。

  中国平安强调,将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国金融保险业的创新发展,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各项业务的稳健增长。

  同时,中国平安对汇丰十年来对平安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称尊重汇丰的选择,未来仍将继续与汇丰探讨各项合作的机会,在不同领域深化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

  中国平安的声明转述汇丰的话称,中国平安是汇丰近10年来最成功的投资之一,汇丰从平安退出是其自身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汇丰看好中国市场,汇丰与平安未来仍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