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还需顺势而为

其实不仅仅股市,在任何的行业做任何的事都要顺势,所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也是这个意思,如果总看逆流而上并最终到达终点的少数会有激励作用,不过鸡汤喝多了也不是好事。


总有人用各种励志的鸡汤来提振士气,在某些时候这是可以的,不过我们不能总是如此,因为绝大多数都是时势造英雄,离开“势“想要做好是很难很难的,历史上很多英雄人物都是如此,真正造时势的英雄大多离不开风云际遇甚至一些偶然的运气成分。


在股市或者其它投资市场就更是如此。以当前大盘的走势为例,现在是上涨的趋势还是下跌的趋势,大趋势如果上涨或下跌的,那么中期趋势或短期趋势是否也是如此?大牛市中也有调整,大熊市中也有反弹,我们如何分辨?


对大趋势我们可以看年线、季线和月线,小趋势看日线,小时线等就够了。我认为目前只是超跌反弹的阶段,顶多算是小周期的短期趋势是向上的,中期和长期趋势还未形成合力向上的格局。


从这个角度来观察市场,今年总体保持3-5成的仓位操作是比较合适的,当一波明显的行情起来了,比如5.31的中长阳线出现,仓位可以适当增加,而当见顶或明显的调整到来前需要把仓位降下来。因此操作上不建议提前行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