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混合制改革进入加速落地期
一直以来,军工行业是央企分布密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其整合进程也一直受到多方关注。去年9月,国务院就提出分类逐步放宽非核心军工领域市场准入。军工领域混改经过一年发酵探索,目前已进入加速落地阶段。
9月6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核建设、国机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国新、中国一重等八家央企决定在相关领域实现联合协作。在这批联合协作央企中,军工企业也榜上有名。
其中,中航工业与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二重,达成重组整合协议,共同发展八万吨模锻压机项目;中航工业和保利集团达成了重组合作协议,将房地产业务全部划转到保利集团;中核建设与中国一重达成业务合作协议,在高温气冷堆主设备制造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国国新就北方公司股权重组达成一致意见,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北方公司。
有券商认为,此次央企整合,可以看出四个趋势:一是对存在同质化经营严重的行业或领域,加快重组合并,实现快速去产能,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二是突出主业,逐渐剥离与主业关联度较低的业务,尤其是军工集团,要突出军工集团对国防建设的支撑作用,类似中航工业剥离地产业务就是此种类型。三是强强联合,集中优势发展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四是集团资产注入,逐步加大央企的资产证券化程度,利用资本市场为央企改革提速,逐步提升央企的经营效率和市场效益。《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发改委9月28日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此次参与专题会的还有国防科工局和部分军工企业。发改委明确表示,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军工领域的混改将有望加速。
02-27 09:35

艾滋病 治疗取得重大突破,相关概念股受关注,挖掘抗艾滋病概念股机会,东北制药000597,突破在即,短线客注意跟踪,

02-27 09:39

两市大盘微幅低开,今日将继续震荡概率大,高送转将继续升温,近期盘中反复推荐高送转300304周末已经公布本周四实施送股除权,本周将持续加速带动高送转龙头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