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买入农行的理由(转)

?

? ? ? ? ? ? ?简单说我买入农行的理由:
? ? ? ? 第一银行股低估严重,先不谈市盈率,这个指标并不是决定我买股票的最主要的指标,整个行业跌破净资产是引起我强烈兴趣的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知道众多民营企业打破头申请银行牌照,而新设立一家银行从拿牌照注册招聘员工培训开设网点发展优质客户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三五年才能达到目前上市银行净资产收益率的水平,而三五年后这些已经上市的银行净资产又翻一倍了。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现在银行股就是低估了一半。我对银行的未来判断并不太悲观,为防备万一(也就是当时普遍预期的房地产全面崩盘、地方债全面危机)那就选择最安全的银行,四大行应该更安全一些。
? ? ? ? 第二资金来源决定了我买银行股要考虑分红,四大行分红确定性高分红比例也高,四大行有承诺:每年净利润的35%左右拿来分红。我决定买银行股后下一个问题就是资金来源,我准备用融资来买入银行,融资要付息,大行分红可以覆盖大部分利息,这样不用太减少股票数量来偿还利息了。相当于很便宜(几乎忽略不计的价格)买了一个银行看涨期权。
? ? ? ? 第三四大行中为什么选择农行:对比四大行就会发现农行几乎独占了农村市场,其他大行早期几乎都已经放弃了农村,而农村金融和城市比起来似乎才刚开始活跃起来而且利差也比较大,从农行一直以来增长速度高于工行建行中行就可以看出来,农行上市晚不良资产剥离比较彻底,不良资产覆盖率最高,这些指标雪球网友中有更详细的帖子可以找来看一看。
? ? ? ? 其实选择农行就有牛市来了可能涨的慢幅度小的思想准备,因为增长速度比股份行城商行慢而流通股又大很多,也就是不好炒作,现在也证实了这一点,但是应该无怨无悔,毕竟买入农行最使自己安心。最后在此应该祝贺交行光大等行的股民朋友,涨幅远超我的农行,我羡慕嫉妒恨呢!(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