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通证券总部客服1.18【财经早汇】

【1月18日消息】汇聚当日盘前财经要闻:


【全球视野】美股收高油价金价大涨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但涨幅较盘中最高点已经收窄。西班牙成功标售国债之后借贷成本下降,稍微缓解了市场对于该国控制债务状况能力的担心情绪。纽约联储宣布,1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3.5点,创4月份以来新高。中国与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亦提振了市场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01点,收于12,482.07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41点,收于2,728.08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7点,收于1,293.66点,涨幅为0.35%。受中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高于预期的提振,17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上扬,并再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1美元,收于每桶100.71美元,涨幅为2%。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5.60美元,涨幅为1.5%。


【政策内线】标普机构下调EFSF评级的行动,确实加深了对于该地区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导致市场突然出现另一次动荡。当然,这也可能会使欧盟决策者们以更大的动力,以在下周的欧盟峰会召开之前取得新的进展。市场上涨的最大动力在于欧洲主权债务的标售相对较为成功,那就意味着定量宽松政策正在悄悄的实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欧盟领袖统一采取行动来阻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生,就是股市上涨的背后动力。另外,周二的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朝着稳定降温前进,但不会出现硬着陆。


【宏观经济】经济继续放缓但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2011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2.8%,从环比看,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1.10%。1-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01933亿元,比上年增长23.8%,增速比1-11月回落0.7个百分点,扣除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16.1%;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增长27.9%,比1-11月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4308亿元,增长30.2%。2011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74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8%),1-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122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6%),从环比看,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1%。另外,201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长8.9%。


【点评】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要好于我们预期,也高于市场预期;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如我们预期出现反弹,并略好于我们预期;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投资数据也与我们预期一致,开始出现增速下滑加速;不过消费品零售数据则大大超出我们预期。这些数据总体优于市场预期的表现也使得当天的股市信心大为提振。总体来看,消费品零售额超预期的表现成为了去年第四季度GDP下滑的主要支撑力量,这也使得今年一季度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得到较大程度的缓解,短期内提振了市场信心。我们认为,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加快,今年一季度经济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但跌破8%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今年一季度流动性放松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2月份存在较大的降准空间,我们认为今年第二季度GDP会有所反弹,从而确立经济逐步回温的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