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连续加仓一周必然引起大抢盘

今天央行发布公告称,当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

实际上,由于当天有4035亿元MLF到期,因此,对于央行续作MLF,市场已有充分的预期。不过,此次开展MLF操作的同时,下调了1年期MLF的利率,这是超出市场预期的。

综合多方分析来看,本次MLF利率下调,有很强的方向性。一方面,降息反映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时期,货币政策需要发力逆周期调控,通过下调MLF利率水平引导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进一步下调,促进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5个基点的下调幅度有限,也反映出央行对货币政策宽松的态度依然慎之又慎。

受央行意外“降息”刺激,今日A股继续反弹,收获三连阳。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表现强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但得而复失,最终未能突破整数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创下21个月以来新高。很显然,蓝筹白马股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旋律。

2019年是大盘股第五轮牛市的开始,未来上证50指数或者沪深300指数,仍有3-5倍的上涨空间。因为,从历史上看,每一轮牛市中,相关指数都会有3-5倍的上涨,甚至更高。

至于一些白马蓝筹绩优股,有的已经涨幅翻倍,在他看来,未来可能会调一调,还没有翻倍的大盘股接力涨一涨,然后交替进行。整体上看,他认为,相关指数还有3-5倍的上涨。然后,大盘股进入第五轮熊市,可能会出现腰斩行情。

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市场最终会走成什么样,只有留给时间来回答。但目前能看清的趋势是,蓝筹白马股的确定性更高。正如老金此前说的,在去杠杆的背景下,高业绩确定性、现金流充足的蓝筹白马,依然是机构资金的最爱。

从目前大盘的具体走势来看,每次在市场情绪冰点、人气涣散到极致的时候,金融股挺身而出让大盘指数脱离危险,今日更是如此,在消息刺激下金融板块早盘快速拉升,沪指一度大涨超30个点,给市场带来短暂兴奋。金融股多次的护盘,说明目前区域是受到资金格外重视的,大幅下跌也没那么容易,当然,指数连续飙升也很难,最好的结果是震荡整理,在这个过程中运行结构性行情。另外,从半年周期来看,沪指是一个典型的头肩底形态,目前运行在右肩附近。金融股再次充当了救世主,但指望金融股持续飙升也不现实,从大型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还需要时间进行酝酿,待中短期均线粘合后则会给出方向选择!

我们只牢记一条就行了。北上资金在大规模抢白马股。而且是连续的大规模的。跟着有钱人最后一定有钱。所以建议大家收集白马股的筹码。而且一定是低估了的而且在低位的个股。这里建议大家认真研究一下000999三九怎么样?

友情提示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