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多空分出个胜负来

?


上证指数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呈现出了低位震荡的走势。这四个交易日的走势基本延续了上周的横盘震荡态势,除了8月4日报收缩量中阳线外,其它几个交易日均走的没有什么特色。目前来看,上证指数为代表的各大指数已经横盘了8个交易日,下周必将出现一个方向选择。同时,也可以说多空双方的大决战将要上演。


笔者的观点不变,倾向性的观点仍然是此处将要向上变盘,运行一段大波段上升,持续到9月14日或9月16日一线,空间约在4500点以上。


近两周的缩量震荡横盘,使大多数交易者没有了方向,也心中充满了恐惧,害怕上证指数会破位大跌,再次出现6月15日到7月9日来的连续下跌。笔者认为,大可不必惊慌,此处的走势属于构筑底部的过程当中,震荡磨底,正常的表现。即使出现向下破位下跌,也不会象5178点的下跌一样,只不过是完成大上升前的最后一段下跌而已,缓跌为主。


笔者上周在给贵刊的文章《下周开启大反弹上升的走势猜想》中,指出过“下周市场会如何走呢?


笔者认为首选的是一个“大波段机会”,将会在8月3日或5日前后出现一个阶段性的低点,具有较大的可操作性;


次选的走势则是上证指数走5178点下来的某级别C浪,则见底的时间和空间就比较远了,而下周所产生的任何低点,都仅仅是某级别的次级反弹,要远远小于大波段上升的空间及时间。”


关于“首选”走势,经过一周的运行,笔者仍然坚持此观点。但有一点需要进行细节上的修正,即需要注意8月11日的时间节点。如果8月7日不能进行一个方向选择,则最迟也会在8月11日一线形成一个向上的突破。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此处的方向最终选择了向上运行,则这个波段上升是要运行到9月14日或9月16日的。其间的上升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或者其并不是一路红色阳线就上去了,而更可能的是一个复杂的、“折磨人”的大波段上升。笔者头脑中最认为可能的走势是:经过充分的震荡横盘,修复各项指标、清洗各类筹码后,在8月中下旬(11日或18日一线)才会展开空间上的开拓。这个希望读者要有所思想准备,并不是笔者说8月3日开启大反弹上升,就是天天一路阳线上去了。


今天重点讨论下上周所提出来的“次选”走势。走出来了“次选”走势,也大可不用悲观,而是高兴才对。


首先,截止到目前为止,上证指数日线收盘没有报收于3507点下面,所以日线底部结构并没有真正的形成。所以,笔者倒是更希望后续几个交易日可以下破8月3日的最低点3549点,收盘收于3507点下方,来完成这个日线底部结构;


其次,如果此处横盘后选择向下破位,则从浪形结构上看,是属于5178点下来的ABC下跌浪中的C浪下跌。因为5178点到3373点的A浪下跌空间很大、同时速度极其快速,所以这个C浪下跌必定是缓速下跌的。熟悉“速度”相关理论的读者都知道,急跌--缓涨--缓跌,整个运行结束后,则必定代表着较大上升的出现。说这样多的意思是,实际真正走出了横盘向下选择方向,或许比直接向上变盘选择方向更加好一些。


最后,谈下C浪下跌的时间和空间。


时间上来看,A浪下跌运行了18个交易日,如果C浪始于7月24日的4184点,则目前共运行了9个交易日,按直接对称关系(也是1:1的关系)来看,假设C浪也运行18个交易日,则可能会结束于8月19日(8月18日时间节点正常误差范围)。时间上并没有太多的运行时间。如果C浪运行时间小于A浪的运行时间,则皆大欢喜。


空间上看:


1、笔者前期所提的2950点到3150点的重要历史支撑空间带;


2、5178点到3373点共下跌了1805点,则其1.191倍的下跌幅度约在3028点;


3、4184点到3537点(假设成立,则划为C1浪)共下跌了647点,则其1.618倍的下跌幅度约在3137点。


??


综上所述,作个简单的总结:


一、首选此处会选择变盘向上,目前处于底部区间,是否还会下破3537点都问题不大,收盘低于3507点则更可形成日线底部结构。笔者认为最迟11日就会选择向上突破,中间几天或会有“诱空”动作。


二、次选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最坏的情况下,8月18日前后到达2950点到3150点一线,而这里向下破位走C浪下跌,则速度不可能快于前面A浪下跌。


?笔者多次说过,重要方向选择前,要尽可能的少预测,轻预测,重确认。目前来看,笔者可以确认目前处于底部区间,市场自8月3日即进入了随时可变盘向上的底部区间中,但哪天出极值最低点、底部如何震荡、哪天脱离底部正式向上,则不希望过多的预测。面对当前缩量横盘的局面,我们可以用操作策略来应对分析预测上的不确定性:


??逢低就入点仓位,列好出局位前提下。市场向下选择了方向,及时止损,损失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市场向上选择了方向,则突破后的回踩回落时,可加仓。此处,空仓和重仓都是容易引起心态不正常的波动和压力的。


?? ?


?


?


如想在重要时刻得到提醒,请添加微信公众号关注“大愚和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