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否创新高关键看一个指标

在上周四的文章《敏感“技术形态”首防加速跌》一文中,对“敏感”做了解释,原文:

1、技术上,上证、深证和中小板带有明显的分时底部结构,甚至有的个股在60分钟级别都带有底部结构;这样的技术形态,如果是出现在上升趋势中的回调末端,个股是极易拉出放量中大阳、甚至是直线涨停的。

2、如此“诱人”的技术形态,向上突破确认则好,而在大结构、时间节点、特别是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如果不涨反跌,则“诱人”的技术形态会变为向下加速的形态,会引起急跌!也就是经常听说的“空中加油”形态不成,成了“空中减油”形态!

所以,这里是左右为难、相当敏感!

 

经过14日的运行,市场选择了向上运行。尊重市场的选择。分析下后面的走势:

 

一、再创新高的上升:

最近几天盘中有拉升,期指IF1512带动现货指数的时候多。从IF1512来看,再创新高的可能会很大。如果上证指数再创新高,则会构筑日线级别顶部结构,对大家的感受或许是“目前高兴,但中期来看却非常的不好”。因为说明调整还没有来。

 

二、回落调整确立,目前运行提B-c反弹上升。如此成立,则不应突破3678点。而且始于14日的上升会结束于18日或21日这个时间节点处。

 

 

至于是哪种上升性质,后续再下定论。这里如果波浪划分不准,用目前的条件,判断了也是用处不大。

 

区分哪种可能的关键是:量能。这个多次讲过。60日均线圆弧底向上、20日均线圆弧顶向下,是否可以有效支撑、是否可以冲破阻力,关键还是看能否有效的持续放量!无法有效放量,就是一轮因60日线支撑而起来的小反弹。结果也必然是后续跌破60日均线!

 

 

如想在重要时刻得到提醒,请添加微信公众号关注“大愚和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