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矿行情 “三个代表”

去年四季度发起的锂矿行情,第三波已经开启,锂矿/锂盐一体化程度、扩产幅度以及自主可控资源控制量,将成为中短期估值锚定的风向标,成为今明2年的黄金赛道,当然部分纯炒作、蹭热点的小票也会乘风飞扬,投机哪个见仁见智!

三个代表,三条技术路线:云母、锂辉石、盐湖提锂,代表国内三大保障基地,大概率会跑赢板块,成为抱团的新标的:江特电机(SZ002176)、川能动力(SZ000155)、科达制造(SH600499),其中细分龙头永兴、融捷等等,都是机构资金配置的必然选项。

一个世界,两个体系,新能源以五年之内以锂为核心构建成为世界趋势,大国争霸、国是纵横的基石都会围绕“白色石油”展开。汽车电动化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产业浪潮难以逆转,白色石油一段时期内的高位价格并不会压制终端消费,这一切成为资本市场持续增长的基石。锂盐每吨15万元的净利润逐步逼近,而这一批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会持续推动我国锂电产业完全领先世界,1840年以来,第一次真正实现技术、生产、组织、市场、应用等,全方位领先全球的庞大产业,各环节没有卡脖子,催动大国与大国高层次合作与竞争良融的契机。

一夜之间锂矿的估值似乎又重回巅峰,碳酸锂价格预测已经进入25万!乃至更高!然而一切都没有变化,产业浪潮依然按照已经启动的趋势向前。只是当比亚迪王教父的洞见与呐喊与一群沉迷量化、一群热衷高抛低吸割韭菜的机构在市场相遇时,激荡出来的一朵浪花!大A市场行为提炼到如今的极致,就是大部分机构游资化,大部分游资散户化,至于洞见、逻辑和投机的真谛,统统见鬼!大家都是装睡的人,起起伏伏,手起刀落,举刀时就是第三轮涨价,刀落时就是周期属性依然。产业化浪潮是必然的历史,而历史是厚重的,五年后或者十年后,当我们俯视那些小浪花时、俯瞰这些蹦跶欢乐的蚱蜢时,也许才会发现,大部分的卖出都是那么渺小,大部分的波段都是那么无聊,因为厚重的历史会碾压一切折腾,就犹如当年5500还是6500上海陆家嘴买房时的纠结,面对如今动辄十几万的价格,是多么的….多此一举。

锂矿/锂盐一体化公司,未来已来!最简单的投资、最简单的逻辑,准备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