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奥巴马全力应对埃博拉,避险情绪高涨

?基本面分析: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将取消既定行程全力应对埃博拉。美国疾控中心15日宣布,继一名女护士之后,又一名医务人员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医务人员在确诊前一天曾搭边疆航空公司班机出行,同机有132名乘客。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将取消既定行程全力应对埃博拉。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们15日警告说,未来几天达拉斯可能会出现更多埃博拉病例。


埃博拉病毒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恐怕比金融市场的表现更强烈,要特别关注埃博拉疫情在美国的发展,一旦有失控苗头,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不排除疯狂上涨。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尽数疲软,这给黄金白银以较大支撑,数据显示: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6.17,预期20.25;美国9月PPI月率降低0.1%,预期增长0.1%;美国9月零售销售超预期降0.3%,八个月来首现下滑。美国商务部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下降0.3%,此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表明许多美国人在进入今年最后几个月时仍对支出保持谨慎态度。疲弱的数据可能进一步令投资者确信,美联储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低利率。?


鉴于欧美及多个经济体数据不佳,再加上埃博拉病毒阴影笼罩,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突然转向,美国利率期约显示,交易商目前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的机率已下降至约50%,他们甚至开始预期美联储2016年第一季方才升息。加息预期的快速延后,给黄金白银很大推升力度。


美联储褐皮书:大部分地区称近期经济温和扩张,与9月报告相仿。美联储10月15日发布褐皮书报告,称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在最近数周里“温和扩张”,因为美国整体经济在近期浮现若干疲软迹象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增长。?


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Gold Trust周三(10月15日)黄金持有量161.40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当日黄金持有总价值升至64.21亿美元。?

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Silver Trust周三(10月15日)白银持有量10717.20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当日白银持有总价值降至58.60亿美元。


技术面分析:


黄金白银受恐慌情绪影响快速拉起, 后遇较重压力位置回调,总体振幅加大,黄金白银的避险关注明显增大,黄金一度冲破日线布林上轨压力,而白银则直接突破20日均线,目前站在20日均线上方,指标上黄金布林微微开口,角度向上,白银布林维持收缩,5、10日均线维持向上角度,CCI维持向上,KDJ未能向下交叉,MACD红柱区增厚,抛物线维持向上,预计价格在稍稍企稳后还有向上空间。


黄金支撑位:1238、1235、1231,压力1244、1249、1251


天通银支撑:3435、3415、3390,压力3515、3530、3550


操作上黄金白银做多为主:


黄金1238一线做多,止损1235,目标1244、1249、1251,上破持有,请严格止损!


天通银3435至3450区间做多,止损3395,目标3515、3530、3550,请严格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