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白银短线震荡为主

?基本面分析:

昨日(11月17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不如预期,对黄金白银有一定支撑作用:

美联储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地下降0.1%,汽车行业的产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意味着该国工业生产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放缓。

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0.2,扭转10月疲势。据纽约联储11月17日发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显示,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6.17升至10.2,扭转10月的疲势。该指数高于零表明活动扩张,反之则表明萎缩。新订单指数从10月的-1.73反弹至 9.14,而库存指数从2.27降至零,表明萎缩加速。

美联储会议纪要很快就要到来,在此之前,美欧主要官员针对各自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重申不惜一切代价,称欧银非常规措施或包括QE。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11月17日表示,将本着良好的意愿、在继续在职责范围内、不惜一切代价地采取行动,非常规措施可能会包括购买主权债券——即所谓的量化宽松(QE)政策。

理事鲍威尔料FED明年中期加息,称行动前需见到通胀改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11月17日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2015年中期加息,确切的行动时间将取决于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在美联储真正加息之前,还得见到通胀率在朝着美联储2%通胀目标回升上取得进展。

调查:美国经济增速在四季度料略降温,但趋势仍稳健。美国费城联储11月17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业内经济学家纷纷下调了今年四季度的美国经济增幅预期,但小幅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估值,原因是近期的数据状况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前景仍在得到进一步改善改善。?

看来欧央行和美联储一松一紧的货币政策对比越来越明显,美联储的收紧政策让全球流动性趋趋紧,这对本来有通缩预期的欧元区经济雪上加霜,欧央行实行宽松政策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其实即使美联储收缩流动性,这么多年来印发的美元已经泛滥成灾,再加上欧央行和其他央行的QE举动,长期来看货币泛滥趋势已经越来越清晰,这长期来看,对贵金属将是利好,短期内由于打压欧元,稍稍不利贵金属上涨。本次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态度更关键,由于国际油价低迷,美国国内目前CPI增长也很慢,达到2%的增长预期也变得越来越困难,美元的持续走高也开始影响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本次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是大概率

周二(11月18日)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周一(11月17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723.01吨或2324.5390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9吨。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 10月CPI年率?

17:30 英国 10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8:00 欧元区 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 10月PPI月率?

23:00 美国 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面分析:

黄金白银在上周五空头回补大力反弹后,昨日上冲遇阻 ,目前价格位于5、10日均线上方,20日均线下方5、10日均线维持金叉向上,20日均线稍稍向下,可见反弹的最大阻力就是20日均线,20日均线的得失成了近期多空关键,其他指标上,MACD抛物线维持金叉向上,红柱区域开始增厚,CCI维持向上,但角度较缓和,KDJ交叉向上后扩散,显示价格还有偏多意愿,短线上,4小时图布林角度向上,目前价格位于4小时图布林中轨之上,上轨则向上延伸,CCI稍稍顶背离后向下,但在震荡区域有走平迹象,KD指标闭合,有向上意图,1小时图布林快速收缩后横向发展,预计黄金白银价格短线陷入震荡。

黄金支撑位:1182、1176、1165,压力1186、1192、1202

天通银支撑:3160、4140、3120,压力3215、3225、3250

操作上区间操作为主:

黄金1182至1192区间操作,区间内高空低多,请严格止损3至5美元!

天通银3160至3225区间操作,区间内高空低多,请严格止损30至40个点!

东交所原油收窄,可在460至463.8区间操作,请严格止损3块人民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