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下旬请君饮酒

?


七月下旬请君饮酒



  自周一指数达到2286点的本轮反弹高点后,市场开始连续下跌,沪指周四再次以阴线报收,这也是本周沪市连续收出的第四根阴线。


  大盘是进行二次探底还是结束调整开始反弹,市场众说纷纭,争论不休。不管市场是继续下跌还是开始反弹,在目前这种弱势行情下,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想要避免投资亏损,寻找资金的避风港。


  那么投资者的避风港到底在哪呢?


  周四大盘下跌超过1%,八成以上个股出现下跌,大部分板块飘绿,但酿酒食品行业却一枝独秀,逆势走高,显示出良好的防御性。


  据博众研究股E通软件资金流向统计,本周前4个交易日,酿酒食品板块在周一、周三、周四都是板块资金流入排行榜第一名。显示酿酒食品板块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


  博众研究认为,酿酒食品行业在弱势行情下逆势走强是必然的结果。


  第一,基金大举增持。据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酿酒食品行业成为二季度重点增持对象,基金二季度末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白酒股,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大市值白酒股再次成为基金最青睐的股票,其中贵州茅台更是翻身成为行业第一大重仓股,在历史上还是首次,具有相当的标志性意义。


  第二,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为行业提供基本面支撑。以酿酒为例,今年前5 个月,白酒行业产量增速30%,收入增速36%,利润增速接近39%,继续领跑酿酒食品行业。目前已披露中报业绩预报的白酒公司中,金种子预增130%;古井贡预增150%;汾酒预增97%,据中投证券预计五粮液增速也在40%左右,每股收益 约为0.84,业绩的高增长支撑行业基本面。


  第三,国内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目前通胀依然处于高点,短时间内难以好转,作为抗通胀的首选,酿酒食品行业必将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


  综上所述,博众研究认为,尽管近期酿酒食品板块相对大盘估值溢价回升较快,但考虑到下半年行业成长性明确,板块估值仍有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公司:五粮液、泸州老窖、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青岛啤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