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收官行情调整为主 2800点将成震荡中枢

七月收官行情调整为主 2800点将成震荡中枢

  上周市场连续调整,沪指失守2800点后并无收复意图,周五多数个股虽然出现止跌企稳,但热点并无明显趋势形成,均表明月末行情调整基调为主。我们认为,政策取向的坚定令市场预期落空,中小市值品种和热点题材逐一回落,又恰逢市场处于前期反弹过后的技术修正阶段,预计七月收官行情指数已难有出色表现,沪指2850点仍是短期重要压力位置。在近一阶段市场未能转强之时,操作仍不可过于急进,个股品种关注具备高送转潜力的成长品种。


  经济增速减缓与坚定的政策取向继续博弈,半年报预期改善推动作用下的市场反弹一旦呈现动力不足,就很容易步入调整周期。从上周消息面观察,汇丰银行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9,跌至2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说明国内制造业增长减速明显。通胀还未有效控制,经济疲软背景较难给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而从22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的信息看,稳物价是下半年首要任务,其次是把握好宏观调控方向力度节奏。这两点都在表明随后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在降低。而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已较难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政策调控的转机。政策放松信号并不明显的A股市场,需要对前期预期改善的波动情绪重新审视。即便短期内希腊危机缓解,但其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仍然存在。再考虑半年报预增所推动的市场反弹已有数日,稍事歇息后重新调整也是很有必要。经济不振、通胀不缓解抑制A股反弹高度,此时市场的调整适逢技术修正阶段的时点来临。


  结合盘面走势观察,市场热点暂无明晰主线,中小市值品种和前期题材股的回落,导致市场调整,加之主流权重板块在政策受抑阶段的表现疲弱,已经成为反弹重拾强势的重要阻碍。此外,上周央行再度净投放,回购等融资市场利率高企,在短期资金面上对A股的盘中反抽有所抑制。再结合已经公布半年报的64家上市公司来看,59家公司中期盈利,也有多达4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超30倍。前期因半年报预期改善推动下的市场反弹,面临阶段上行后估值均衡的结构性调整要求。接下来的市场,需要一方面等待调整过程中前期推高的获利品种的股价释放要求,另一方面,也同样需要找出在半年报增长板块中能够再度表现的新热点。


  本周的市场环境,还难以在政策及经济面得到太多的缓解信号,少量活跃品种将以追寻半年报亮点的个股行情为主。存量资金盘活的沪指,在半年线及200天线的双重压制下,日线中短期均线下行,周线上下受抑,技术走势方面已表明月末行情已处于明显的休整阶段。预计沪指仍将以2800点为近期的震荡中枢。在市场短期缺乏做多力量推动的时候,操作上应以仓位控制来化解个股的调整风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