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岌岌可危:管理层可能继续抽血

?


岌岌可危:管理层可能继续抽血
  这世间万事大多有“因”,才有“果”。


  有了“股票的超量发行”这个“因”,才有“跌跌不休的股市”这个“果”。


  供给的不断增加,而需求却没有相应的跟上,造成供需关系的严重失衡,只能造成股票价格的不断走低,进而大盘的不断下行。而这个“因”有扩大的趋势,并没有因为“果”已经让人不能承受。博众研究员发现,管理层有意让“股票超发”现象持续下去,而且这种步伐有加快的趋势。


  近期在北京有个“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转变发展方式高级培训班”正在进行中,从这个班级的名字我们就很容易的看出来,是教地方政府如何利用资本市场来发展经济的,而该班的师资是证监会的官员以及沪深两市交易所的负责人,不言而喻,股票市场是支持地方政府发展的关键。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地方经济?博众研究员所看到的报道中没有提及,但我们知道股市涨跌对于地方政府发展经济是很大裨益的,那就只有新股发行和股票再融资了。


  新股发行和股票再融资能为地方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给出了答案,“从2007年起,北京地区企业直接融资规模连续4年超过间接融资,融资结构不断改善。一大批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完成了兼并重组,有力推动了首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从他的讲话中,我们明显感觉到股市给北京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的改变,用郭市长的话讲就是“有力支撑了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他讲的是“融资”。而据博众研究所知道的,企业融资主要是通过间接融资所得到的,主要是银行借款。北京市长在培训班上的讲话无疑起到了榜样的作用,而管理层现在为这个榜样开了培训班,邀请的是地方政府的官员。讲授成功融资之道,被培训者接受成功经验,那么效仿者将会群起,新股发行的步伐将会加快,用来有力支撑了“XX地方”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在这个时点上,这样的培训班在召开,管理层的意图是明显的,股指的方向也就明确了,新股停发只能是痴人说梦。同时这个基点出发,新三板试点扩容只是时间问题,近期频频有“暖风”吹来的国际板也估计来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管理层对于新股的发行的态度是鼓励的,仍然是只重证券市场融资的功能,而忽略其投资功能。这种供需结构失衡的局面持续下行,天平的一段将会倾斜的更厉害,带给股市的则将是持续的压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