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已经悄悄埋伏创业板

?


资金已经悄悄埋伏创业板




  近期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的非常强势,今日(27日)中小盘和创业板则再度发力,可谓是拯救大盘的关键,使得沪深两市形成普涨局面,创业板则只有5只个股出现下跌,接近30只个股封住涨停,这在近期的市场中是不多见的。同时从6月底的反弹,创业板和中小板也是涨幅最大的板块。缘何这两个板块处处领先?今日博众研究员从技术的角度进行剖析。


  “量在价先”,这是股票市场中的一个规律,还有“天量后必有天价”,这些投资者总结的市场经验,具有一定的可信性,主要强调的是“量”的重要性。这里的“量”指的是成交量,或者个股或者是大盘的,意味着观察量能够看出大盘后市的方向以及投资机会。那么量大还是量小,这有一个比较问题;以及这个量出现的位置也有很大关系,如果出现在相对行情的顶部则不是好事,而出现在相对的底部,则是极大的支撑。


  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以及沪深股指大致是在6月20日左右回升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回升幅度明显大于沪深股指,其中创业板指数上涨22.3%是涨幅最大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涨幅过大,很多人会从它们先前跌幅过大来考量,这个也是一个原因。但从量的角度则更能说的明白,资金已经悄悄埋伏进了创业板和中小板。


  创业板指数从6月23日回升以来,成交量出现不断放大的趋势,远超其历史顶部成交量,连续多次刷新历史天量,更是在在7月15日创出642.9万手的历史天量。而相对应的创业板800点附近历史低位,此时的放量,更大的可能是买入而非是卖出。同时我们再看下中小板指数的情况,6月20日见底后,成交量快速放大,已经超越6800点附近历史次高的水准,同时创出今年以来的天量,成交量快速放大的迹象非常明显。“量在价先”再度被验证。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上涨是有成交量支撑的,它们代表的是中小盘股,表明投资者买入的对象仍多是中小盘股。


  反观沪深股指,他们在6月20日见底后,成交量呈现前高后底的情形,整体水平呈现逐级减少的情形,与今年3、4月份相比仍有相当的大的差距。由于指数编制的原因,沪深股指反应的多为权重股的走势,也就是说投资者买入权重股不是很多,这也限制了沪深股指反弹的幅度。


  一个的简单道理,告诉我们市场关注的重点是什么,成交量已经说明了一切,那么关注的重点是什么就不言而喻了。现在成交量已经向中小板和创业板靠拢,出现了赚钱效应,预计将会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后市继续领涨的可能性很大。但后市我们也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尤其是沪深股指成交量放大的情况,防止大盘热点的忽然转换。


  证明是对的,就值得坚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