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0808

投资观察:

大盘震荡蓄势 关注改革和业绩两大主线

受近期监管加码、严控题材炒作等利空影响,市场做多热情受到抑制,交投较为清淡。经过前期市场持续调整后,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有所企稳。截至 8月5日收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周涨幅分别为-0.09%和-0.63%。

消息面上,日前证监会核发13家公司IPO批文。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若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加上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下降。

机构表示,经过持续调整后,上周 A股市场出现企稳反弹。近期日本、澳洲、英国等国陆续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全球货币政策有再次宽松趋势。国内工业企业利润环比改善、财新 PMI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国内经济整体趋稳。同时,近期万科股价持续走强,之前担忧宝能资管平仓风险随之解除。分析认为监管趋严是影响近期市场的主要因素,量能持续萎缩显示资金活跃度下降,市场止跌企稳和人气的恢复仍然需要时间。鉴于目前成交量仍然不能有效放大,市场短期内或有反复,重点跟踪市场量能变化。综合来看,预计大盘蓄势向好,可重点布局改革主线、事件驱动和有业绩支持的品种,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深港通、中报等主题。

行业动态:

1、国企改革沪版供给侧改革方案出炉 国资改革成为重头戏

8月5日,上海市政府在其官网发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上海将紧密结合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有力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上海国资国企将再次发挥“领头羊”作用,上海将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重点,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解读: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下,上海加快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未来国资重组将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光明地产(600708)、强生控股(600662)、兰生股份(600826)、龙头股份(600630)、新世界(600628)、上工申贝(600843)等。

2、供给侧改革市场化债转股或从煤炭钢铁开始 关注优势企业

近期,银监会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意见》中最为市场关注的一点,在于支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地方AMC,对钢铁煤炭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解读:据Wind统计,煤炭行业负债率为70%-80%,钢铁行业资产负债率为60%-70%,远高于其他行业。因此债转股从钢铁煤炭行业率先启动有利于缓解产能过剩行业债务负担过重,偿债压力过大的局面,有利于推进供给侧改革。债转股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一环,与近期煤炭领域CDS和国源煤炭资产管理公司一道标志着资本市场助力供给侧改革向纵深推进。煤炭钢铁行业优势企业有望成债转股对象,整合行业产能。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鞍钢股份(000898)、河钢股份(000709)、首钢股份(000959)中煤能源(601898)、中国神华(601088)等。

公司资讯:

廊坊发展(600149):恒大三度举牌 单日增持5%股份

廊坊发展公告,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4日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9,007,5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成交均价为20.98元/股,成交金额39875.95万元。本次增持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股份57,024,5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大名城(600094):上半年净利润3.5亿 同比大增168%

大名城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44.19亿元,同比增长11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168.37%;基本每股收益0.1742元。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房地产板块和金控事业板块健康快速发展。



关注股票:上工申贝 中国神华 中煤能源 兰生股份 大名城 廊坊发展 强生控股 新世界 鞍钢股份 首钢股份 龙头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