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0810

投资观察:


市场延续反弹 坚守两大投资主线

周二沪指小幅低开后,随后一路震荡上行,股指再度站上20日线,次新股、石墨烯等前期热门板块表现强劲。前期大跌的恐慌情绪已经基本释放完,市场热度回升,窄幅震荡料将成主基调。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1%报3025点,深成指上涨0.92%报10564点,创业板指上涨1.12%报2154点。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份CPI同比上涨1.8%,涨幅连续两月处“1时代”。7月PPI同比-1.7%,环比上涨0.2%。机构表示,PPI同比大幅收窄,主因有色加工、黑色加工、黑色矿采选环比由负转正,同时有色矿采选、纺织业环比涨幅扩大。从8月高频数据看,6大发电集团日均煤耗量继续回升,煤炭库存回落,生产仍然平稳,实体经济继续遵循弱需求下价格修复的运行逻辑。

研究机构表示,7月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在美国带动下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已连续两个月回升,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也回到扩张区间,下半年中美库存周期共振上修将助力需求企稳。同时,近期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市场化债转股也将助力钢铁、煤炭去产能。继续坚守供给侧改革与价格修复的主线,以黑色、有色为代表的弹性周期行业供需格局会继续改善,主升段或将出现在8月中后段。

行业动态:

1、染料行业G20峰会限产助推染料提价 概念股站上风口

被称为“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级峰会”G20峰会将于9月份在杭州召开,在《G20峰会建设系统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方案》中明确了纺织印染企业停工时间确定为8月26日至9月6日;同时还划定了停工范围,涉及浙江省11个市。纺织印染是浙江仅次于机械制造的第二大支柱产业,浙江一省就占到全国印染产能50%以上,绍兴市就占到全国印染产能三分之一。目前停产范围距离杭州半径300公里,意味着将会波及全国过半产能。

解读:江浙限产停产临近,染料染费继7月提价后再度上涨,分散-活性染料将上涨2000~5000元。业内预计,分散染料价格将达到3.5万/吨-3.8万/吨,活性染料价格将达到约3.2万/吨,远超市场早前预期。受益于涨价预期,染料行业巨头纷纷上调产品价格,高景气程度超出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闰土股份(002440)、安诺其(300067)、浙江龙盛(600352)、亚邦股份(603188)等。

2、区块链《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启动编写

从工信部获悉,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筹备会暨《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编写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指出,区块链的应用普及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阶段,要准确把握趋势变化,找准我国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的方向。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万向控股、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平安保险和乐视金融等国内从事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实践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解读: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在分布式网络中建立一套去中心化的信用体系,实现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区块链通过区块链技术所打造的成本极低的、去中心化、去第三方、集体协作的网络体系本身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飞天诚信(300386)、广电运通(002152)、海立美达(002537)等。

公司资讯:

星星科技(300256):拟定增逾20亿元拓展中高端产品

星星科技披露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4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叶仙玉拟参与认购不低于20%。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新型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指纹识别模组项目、金属CNC精密结构件及生产基地项目等。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的“一站式”供应服务能力,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中高端产品的业务订单,创造新的营收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同时减少债权融资带来的资金压力。

齐星铁塔(002359):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超10倍

齐星铁塔披露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254.81万元,同比增长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9.91万元,同比增长2316.50%。公司中报披露,由于公司成本费用管控水平提升;市场拓展效果显著,产销量稳步增长。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189.93%至1619.91%,盈利3000万元至4000万元。



关注股票:亚邦股份 安诺其 广电运通 星星科技 浙江龙盛 海立美达 闰土股份 飞天诚信齐星铁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