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信息快递-140415

?




【上周融资融券余额突破4000亿?融资余额占比逾99%】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4006.78亿元,比上上周环比增加1.62%,其中融资余额、融券余额分别占99.16%和0.84%,融资交易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上周两市融资买入936.39亿元,环比增加32.97%;融资偿还875.93亿元,环比增加21.22%;截止日融资余额为3973.12亿元,环比增加1.55%;融券卖出量26.13亿股,环比减少0.63%;融券截止日余额33.66亿元,环比增加11.81%。(中证网)


【国务院批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4月14日消息,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原则同意《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国务院批复指出,《规划》实施要着力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促进产业分工协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提升整体经济实力和协调发展水平,努力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欠发达地区实现一体化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区。(中证网)


【中国保监会印发《保险业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4-2020年)》相关要求,保监会近日印发《保险业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保险业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点措施。《意见》提出了六项重点措施。一是要统筹发展商业养老和医疗健康保险,完善城乡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缓解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人口转移带来的社保压力。二是进一步深化资金运用改革,创新资金运用形式,支持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以及养老健康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发展。三是从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为技术创新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低碳经济等方面提出要求,推动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推进政府采购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效能。大力发展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责任保险,辅助政府创新公共管理方式。推动建立国家政策支持的巨灾保险制度,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五是健全农业保险服务体系,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六是深化改革创新,逐步建立以保险企业为主体,新型城镇化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度监管政策激励为推动的保险创新机制,不断激发保险业服务新型城镇化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中证网)


【广东不动产登记细则将公布?或先在广州深圳试点】广东已成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待国土部相关政策出台后,广东再制定实施细则。有消息称此项工作在全省铺开之前会先在广州、深圳试点,对此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并无明确答复,只表示有这种可能。(中证网)


【银监会首次明确通道类业务及风险承担主体】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调整信托公司净资本计算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至各信托公司。这是自2011年1月印发原标准以来,银监会首次提出调整信托公司净资本计算标准,并对信托公司“通道类”业务的定义及各方所需承担责任予以说明。风险计提标准也将依据是否为通道类业务而不同,具体计算公式尚未给出明细。(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机构调整方案公布?新方案调整和新设九大部门】备受市场关注的证监会机构和职能调整方案首次公布。据了解,证监会此次共调整了发行监管部等9个部门主要职责。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完成,相关部门已开始正常运转。根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证监会此次调整的发行监管部等9个部门主要包括,成立新的发行监管部、新的上市公司监管部、新的期货监管部,设立公司债券监管部、创新业务监管部、私募基金监管部、设立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办公室),以及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证券时报网)


【江苏省出台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省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信息为辅助,功能完善、服务优良、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其中,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和紧急救援等养老服务覆盖城乡所有老年人。符合标准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所有城乡社区。养老床位总数达到每千名老年人40张,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达到50%以上,养老护理人员岗前培训率达到100%、持证上岗率达到90%以上。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省到乡镇(街道)四级互联互通,居家呼叫服务和应急救援服务信息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证券时报网)


【农业部:加快推进农业市场化信息化进程】近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农业市场化与信息化培训班作主题报告。他强调,农业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战略,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推动我国农业市场化与信息化进程。(证券时报网)




【港股恒指全日涨0.15%?中资金融股尾盘走强】美股上周五急挫拖累港股低开,沪港通炒作热情稍微降温,恒指冲高后转为震荡整理,尾盘中资金融股重拾升势,大市再现转强迹象。截至收盘,恒指报23038.8点,涨35.16点,涨幅为0.15%;国企指数报10244.02点,涨15.6点,涨幅为0.15%;红筹指数报4347.59点,跌10.28点,跌幅为0.24%。大市成交610.91亿港元。恒生分类指数全部上涨,金融分类指数涨0.06%,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68%,地产分类指数涨0.25%,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17%。(新浪财经)


【Facebook瞄准互联网金融业务】4月14日消息,Facebook近期将获得爱尔兰监管机构的批准在当地提供金融服务。这家本来专注于社交领域的网站正准备推出自己的汇款和电子货币类金融服务。该服务将允许用户把钱存放在Facebook的账户里,并用来与其他人交换或进行支付。Facebook还与至少三个伦敦的创业公司讨论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中证网)


【BDI遭14连跌创8个月新低】目前,有着干散货市场晴雨表之称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已连续下跌14天,截至4月11日以1002点收盘,跌幅达37.5%,创下了自2013年8月13日起8个月来的最低谷。年初至今,BDI指数表现为近30年历史上最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有研究报告指出,市场运输需求的疲软是造成运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中证网)


【普及电动汽车?日四大车企拟成立合资公司】丰田汽车、本田、日产汽车及三菱汽车四大日本汽车企业计划在5月底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以推动电动汽车(EV)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业内人士强调,这四家公司此举旨在加快EV和PHV的普及工作,特别是在当前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的青睐的背景下。据悉,EV和PHV充电一次可行驶距离较短,充电设施的不完善已成为发展瓶颈。该新合资公司将对每座达数百万日元的充电器设置费用承担其中一部分,以推动加油站和便利店等业主积极设置。此外,新公司还将努力提高收费系统兼容性,以打消顾客对其便利性的顾虑。据介绍,目前日本全国共有普通充电器约4000座,快速充电器约2000座。这四家车企希望通过成立新公司来加大力度实现将上述两种充电器数量分别翻一番的目标。(中证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